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生院举办第三届“研教杯”科研·科普比赛

时间:2020-07-08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汤慧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研究生院举办了以“科学防范 战胜疫情”为主题的第三届“研教杯”科研·科普比赛。比赛以线上方式进行,鼓励研究生通过ppt、视频、音频等形式展示新冠肺炎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防控常识、心理干预及调适知识以及新型冠状肺炎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或从社会治理角度对疫情防控的建言建策等,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大家积极参与。经个人报名、培养单位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

近日,研究生院举办了以“科学防范 战胜疫情”为主题的第三届“研教杯”科研·科普比赛。

比赛以线上方式进行,鼓励研究生通过ppt、视频、音频等形式展示新冠肺炎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防控常识、心理干预及调适知识以及新型冠状肺炎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或从社会治理角度对疫情防控的建言建策等,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大家积极参与。

经个人报名、培养单位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其中珠江医院2018级硕士区松文的作品《肥胖与新冠肺炎》获得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以及南海医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肥胖与新冠肺炎》

《COVID-19防控》

《Feasibility and preliminary results of effectiveness of social media-based intervention on the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of suspected COVID-19 cases during quarantine》

《科学防范战胜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1移2精3零”预检分诊管理》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从混沌到有序的医共体三统一预检分诊管理》

研究生院举办获奖作品展览

此次活动秉承研究生德育“知行合一”的理念,强化了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丰富了研究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参与投票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到了对于新冠肺炎的科学防护办法,增强了对新冠肺炎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