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生院召开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报到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7-1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胥超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3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20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5+3专硕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副院长凌志海、各职能科室及38家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室参加了此次会议。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我校扩大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其中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录取人数达到929人,同比增长51.3%,所属的38家培养单位分布在全国8个省份12个城市。...

7月3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20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5+3专硕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副院长凌志海、各职能科室及38家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室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我校扩大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其中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录取人数达到929人,同比增长51.3%,所属的38家培养单位分布在全国8个省份12个城市。针对扩招后研究生人数增多、培养单位分布较广和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研究生院对今年的新生报到提出三个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5+3专硕新生报到工作,根据培养单位所在地实际情况周密部署,明确分工,专人负责,对研究生入学前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核查;各单位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核,并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随时掌握学生在校动态,密切关注学生报到后的健康状况;各单位根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的要求,合理科学的安排2020级新生的临床轮转与研究生培养工作。

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接轨后,由于没有完整连续的时间安排脱产学习,教学质量面临挑战,因此我校自2017级起开展相关改革工作,组织学生于每年7月份报到直接进入临床科室轮转,并于翌年3月返校集中学习一个月,通过“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将网络课程与面授课程相结合,在保证33个月临床轮转的基础上,夯实研究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促进培养质量的提高。

今年是我校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改革工作推行后的第四年,研究生院在疫情防控新态势下召开此次网络视频会议,研究生管理人员全体上下联动,齐心做好研究生管理教育工作,保证新生报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