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专业解读】医学检验技术:检以求真,验以正德

时间:2020-07-28     来源: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欢迎了解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南方医科大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开设于2003年是广东省特色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2019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专业名称: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代码:101001修业年限:4年授予学位:理学培养目标: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检验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专业创新精神和临床检...

欢迎了解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南方医科大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开设于2003年

是广东省特色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

2019年入选教育部首批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医学检验技术

专业代码:101001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理学

培养目标: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检验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专业创新精神和临床检验综合实践能力,能够从事检验医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临床、教学、科研和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检验医学人才。

主干课程:生理学、生物化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病理学、药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医学统计学、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诊断学、内科学、分子诊断学、医学寄生虫学、临床检验基础、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微生物学检验、临床血液学检验和检验仪器学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医疗单位、卫生防疫部门、医学科研和教学单位从事检验医学领域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在体外诊断企业的试剂、仪器研发、生产和销售部门从事技术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学科或相关专业研究生学位。

学校具有该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

师资结构:目前师资队伍主要依托10所附属医院的检验学科群,由校本部检验系及附属医院检验科的专职教师组成。拥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比60%以上,其中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28人。现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等优秀教师代表。

教师代表

教学条件:本专业教师承担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改革课题近20项,主编和参编国家级教材40余部,两次荣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理论教学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如:南方医学检验医学网,在线培训考核系统,云平台、云视频平台、云班课等网络学习平台),实践教学方面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医学检验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和优质实习基地,能很好的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实验室、实习医院

近三年录取分数

检以求真,验以正德

心之所向,梦必所及

南方医科大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欢迎你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