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南医斜杠青年 | 不会园艺的主持人不是一个好博后

时间:2020-07-29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杨佩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这就是传说中各位妈妈口里“别人家的孩子吧”......对于外貌协会的妈来说:帅气英俊的小伙子绝对是值得收藏的!一个把爱好变成专业的小靓仔,走到哪里都是焦点~颜值表达力俱佳,本硕博十年,几乎年年学校晚会的“校草主持”玩玩花花草草,一不小心园艺著作《玩转空气凤梨》就上了热销书榜划重点,更可气的是,就这么个别人家的孩子,是一名医学博士后!那么如此优秀的靓仔他到底姓甚名谁,又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分享呢?陆 遥07...

这就是传说中各位妈妈口里“别人家的孩子吧”......

对于外貌协会的妈来说:帅气英俊的小伙子绝对是值得收藏的!

一个把爱好变成专业的小靓仔,走到哪里都是焦点~

颜值表达力俱佳,本硕博十年,几乎年年学校晚会的“校草主持”

玩玩花花草草,一不小心园艺著作《玩转空气凤梨》就上了热销书榜

划重点,

更可气的是,就这么个别人家的孩子,是一名医学博士后!

那么如此优秀的靓仔他到底姓甚名谁,又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分享呢?

陆 遥

07级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

珠江医院关节骨病外科医师

临床研究中心博士后

主要从事关节骨病和生物材料的研究

*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13篇,累计影响因子94

*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

* 2019年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

在本期的推文中,陆遥师兄将会与我们分享他对于学习方法以及专业选择的见解

我们来看看“别人家的孩子”怎么说——

1 心有目标方能运筹帷幄

尽早树立考学目标对于高三的学习至关重要。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学习安排难免受到影响,拥有一个有效促进自己的目标,才能保持干劲,让每一天都活力满满。

后排左三为陆遥同学

2 从医科学习看高三学习

坊间一直流传,“劝人学医,天打雷劈”。

可见,医科专业的学习难度之大,应该如何蛇拿七寸,掌握了学习的命脉?

“医学本科阶段课程多、节奏快、学习任务重。要把握好课堂时间,尽可能在上课时掌握课程的重点内容。同时制定好学习计划,在课后做好复习工作,避免在考前临时抱佛脚。”

学习是相通的,高三学习亦是如此。高三时期,需要你将高中三年所有知识点融会贯通,而且还要有所拓展加深,若不提前做好学习计划,将被轮番轰炸的大考小考打个措手不及想要精益求精,还需要在已有的龙卷风式复习轮回中做到处处落实,脚踏实地。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恒。

后排右四为陆遥同学

3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培养兴趣爱好、适当娱乐活动,可提高抗压能力,在繁重的高三学习中,保持良好状态和心态。学会休息,劳逸结合,是最有益也是最难的事情。

Well goes the proverb,“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 jack a dull boy”.

每个人选择休闲的方式不同。“体育锻炼、音乐、电影、甚至网络游戏都是良好的放松方式,但一定要注意娱乐时间的安排,切记不要沉迷游戏,耽误学习。

左一为陆遥同学

4 专业选择?看过来

不少高三学子都为大学专业的选择想破了脑袋,究竟是A还是B?将会成为许多高考完后的师弟师妹们最关心的话题。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的喜爱的专业,这样在本科学习中才更有动力。将热爱做到极致,将兴趣发展到专业,这大概是对一个人最好的褒奖。

学医之路漫漫,仅靠一腔热血或者受影视娱乐、脑洞想象而燃起的三分钟热度,都不足以支撑你走完这趟征途。

你需要“全面了解所选专业,如这门学科究竟是干什么的?专业学习难度如何?本科毕业就业情况如何?继续深造申请研究生难度如何等。”

只有认真思考了包括但不限于这些问题,才算是对你自己负责。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