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留学生国际学术月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20-07-3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王瑞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7月22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暑期国际学术月活动在学生公寓2号楼13楼教室举行。来自卫生管理学院的张持晨教授担任首位主讲人,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吴佩贤主持。张持晨围绕“现代健康观与健康自我管理”这个主题,从我国传统中医的健康理论到世界卫生组织的健康准则,深入浅出地向留学生们普及了多种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常识。当张持晨提问大家平时都用什么温度的水洗漱时,来自乍得的艾达表示自己一直...

7月22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暑期国际学术月活动在学生公寓2号楼13楼教室举行。来自卫生管理学院的张持晨教授担任首位主讲人,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吴佩贤主持。

张持晨围绕“现代健康观与健康自我管理”这个主题,从我国传统中医的健康理论到世界卫生组织的健康准则,深入浅出地向留学生们普及了多种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常识。当张持晨提问大家平时都用什么温度的水洗漱时,来自乍得的艾达表示自己一直都是直接用水龙头的水进行洗漱,没有关注过水温。张持晨教授建议他以后要用温水刷牙,凉水洗脸。温水刷牙对口腔的刺激更少,更易清除细菌和食物残渣,而凉水洗脸所带来的温差,使得面部毛细血管收缩扩张,带来充足供血,才能“面若桃花”。虽然参与讲座的留学生们都是医学专业背景,但大家还是不免存在熬夜、饮食不均衡等有损健康的不良习惯。听了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从生活点滴注重健康习惯养成,改掉自己现有的坏习惯。

今年暑假,我校共有130名留学生留校。为丰富在校留学生的生活,提高留学生的医学素养和人文情怀,国际教育学院利用暑假举办留学生国际学术月活动,邀请多名校内知名专家学者为留学生带来融贯中西的学术讲座。因为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讲座现场参与人数限制在20人。人数虽然不多,但讲座中留学生们表现出的热情依然十分高涨。来自孟加拉的留学生自由表示能在放假期间不出校门就听到这样有收获的讲座真的很开心,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与。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