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护理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宣讲会

时间:2020-09-21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9月18日上午,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宣讲会,邀请学校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传仓对全体党员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主持宣讲会并以辅讲的形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4-7专题重点内容进行解析。宣讲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230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通过在线直播参与会议。谢传仓以《牢记党的宗旨践行以...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9月18日上午,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宣讲会,邀请学校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传仓对全体党员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主持宣讲会并以辅讲的形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4-7专题重点内容进行解析。宣讲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230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通过在线直播参与会议。

谢传仓以《牢记党的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题,分别从“正确认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地位”、“科学理解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基本内涵”、“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析。

谢传仓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充分彰显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的博大情怀。以人民为中心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人民性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必然选择。他以“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了一切人民、为了人民一切、一切由人民检验”的思路解说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要义,并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六个方面分析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

谢传仓谈到,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要扎根中国大地,有深厚的人民情怀;二要牢记初心使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三要敢于直面问题,有高度的责任担当;四要坚持知行合一,有高水平的践行能力;五要接受实践检验,让人民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何绍林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4-7专题进行重点的解析。何绍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任务,通过本次主题宣讲和专题辅导报告,推动广大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学好、学透、学深这部重要著作,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对工作任务的完成和未来目标的实现起到积极作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