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法医学院导师讲坛: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时间:2020-10-15     来源:法医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4日晚,法医学院新一期导师讲坛开讲,广州市刑科所教授、主任法医师、博士生导师刘超主讲。讲坛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法医学院院长朱波峰主持论坛,学院教职工、全体在校学生、部分往届毕业生及法医学界同行等在线聆听。刘超现为中国法医物证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专家组副组长,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发表论文122篇,其中SCI 5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

10月14日晚,法医学院新一期导师讲坛开讲,广州市刑科所教授、主任法医师、博士生导师刘超主讲。讲坛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法医学院院长朱波峰主持论坛,学院教职工、全体在校学生、部分往届毕业生及法医学界同行等在线聆听。

刘超现为中国法医物证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专家组副组长,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发表论文122篇,其中SCI 5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完成人)3项,及其他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2项。

刘超以《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题,围绕“奋斗”二字,从打牢基础、务实创新和团结合作三个方面,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畅谈了其对法医职业的认识和工作体会,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奋斗的含义和精神,为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富含激情、催人奋进的思政课。他勉励广大学子,对待科学,要敢于持有怀疑、批判的态度,没有怀疑,就没有新知。只有大胆的猜测,才能有新的奇迹。追梦不止,奋斗不息,奋斗者要善于创造奇迹才会赢得尊重。青年学子要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扬帆起航,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尽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为实现美好的人生而奋斗。

朱波峰表示,这既是一堂重要的学术专业讲坛,更是一次生动的思政教育课。他希望,新时代的法医学子们不忘初心,牢记法医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抓住法医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发挥聪明才智、团队优势,开拓创新、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法医事业的追梦人,不断推动我校法医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法医学院导师讲坛于2019年初设立。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高水平、高质量、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学生,学院不定期组织邀请行业内优秀的研究生导师,面向院内外学生开展学术介绍、法医实践、法治人文等内容的讲座交流。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