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卫生管理学院模拟法庭开庭

时间:2021-01-19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杨清华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4日晚,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2018级卫生法学专业模拟法庭开庭。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律师兼律所知识产权部副部长马晓滨、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律师申毅、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士杰担任点评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出席并致辞。此次模拟法庭以之前引起广泛关注的某公众人物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行政裁决案作为模拟案件。原、被告及第三人三方在审判人员的主持下就乔丹公司注册商标是否侵犯本人姓名权为争议焦点展开了激...

1月14日晚,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2018级卫生法学专业模拟法庭开庭。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律师兼律所知识产权部副部长马晓滨、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律师申毅、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士杰担任点评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出席并致辞。

此次模拟法庭以之前引起广泛关注的某公众人物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行政裁决案作为模拟案件。原、被告及第三人三方在审判人员的主持下就乔丹公司注册商标是否侵犯本人姓名权为争议焦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现场气氛热烈,专业氛围浓厚。

在嘉宾点评环节,马晓滨、申毅、刘士杰对此次模拟法庭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法庭组成人员的专业素养给予高度认可,同时三人也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对此次模拟法庭的不足给予指正。法学系老师也对活动和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好评。

本次模拟法庭旨在培养南医法学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弘扬民法典时代的法治精神。通过模拟法庭的形式不但可以寓教于乐,同时也是法学学生们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重要方式,在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中培养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所需的法律专业型人才。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