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举办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21-09-13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黄铧榕、林思聪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中医药学院在校本部和顺德两个校区同时开展了“感恩老师”系列活动,包括:“感恩墙”、“教师节征文”、“采访退休教师”、“班级四个一”等。感念师恩,用纸笔写出感恩之情走近校本部中医药学院门前,映入眼帘的是一面 “感恩墙”。在墙上密布着一张张随风而动的小纸片,纸片上书写着一位位学子对恩师感激之情。字里行间,用文字描绘师生深厚情谊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学子们看在心里,也永远牢记在心中,值此教师节佳际,学...

近日,中医药学院在校本部和顺德两个校区同时开展了“感恩老师”系列活动,包括:“感恩墙”、“教师节征文”、“采访退休教师”、“班级四个一”等。

感念师恩,用纸笔写出感恩之情

走近校本部中医药学院门前,映入眼帘的是一面 “感恩墙”。在墙上密布着一张张随风而动的小纸片,纸片上书写着一位位学子对恩师感激之情。

字里行间,用文字描绘师生深厚情谊

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学子们看在心里,也永远牢记在心中,值此教师节佳际,学院团学发起的教师节征文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同学们纷纷拿起纸笔,以一篇篇饱含真情实意的文章来诉说对老师的感恩之心,有分享与老师之间的趣事,或有诉说老师对自己成长经历的帮助,也不乏许多对老师的祝福和感谢……字里行间透露的是师生间亦师亦友的深厚情谊。

探寻恩师,感受师者风采

名师即榜样,老师正如引领着我们前行的灯塔。利用课余时间,同学们对中医药学院全国优秀教师,军队育才金奖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刘晓伟教授进行了集中采访。从军医大学的过往到南方医大的如今,从执教初心的重温到教育生涯的回忆,同学们如实记录,积极撰写新闻报道。

道声感谢,礼轻心意重

“叮铃铃”——熟悉的上课铃打响了,当老师们走上讲堂之后,随着班委的一声口令,同学们齐刷刷起立并齐声喊道:“祝老师教师节快乐!”随后,班级代表走上讲台,为老师们敬献一枝盛放正好的美丽花朵。同时,在这个专属于教师们的节日里,同学们将自己的心意装进了一页节日专属的PPT里,并在每堂课课前都会投影到黑板上,为老师们送上最为真切的问候。

一声祝福、一朵鲜花、一张PPT、一瓶水,体现出中医学子尊师重教的风貌,也表达对老师辛勤教书育人的感谢之情。同时,2020级中医学专业全体同学也为远在新疆任职的兼职辅导员老师送上一束干花,祝福老师一切顺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