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1-09-14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曾奕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0日,中医药学院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院长肖炜、党委副书记马茜、副院长孙晓敏,科研办和学工办相关负责人、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马茜主持。孙晓敏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主要涉及学院各办公室设置、学科师资队伍、教学与科学研究、交流合作及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及社会评价等几个方面。他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优良师资,拥有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层次,近几年科研课题立项也呈现出持续发展...

9月10日,中医药学院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院长肖炜、党委副书记马茜、副院长孙晓敏,科研办和学工办相关负责人、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马茜主持。

3副院长孙晓敏介绍学院整体情况

孙晓敏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主要涉及学院各办公室设置、学科师资队伍、教学与科学研究、交流合作及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及社会评价等几个方面。他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优良师资,拥有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层次,近几年科研课题立项也呈现出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中西医结合临床是华南地区唯一的国家重点学科。他勉励新同学要始终保有信心,在中医药学科做出优异的成绩。

肖炜寄语研究生们:一要有志气,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坚定于中医药丰厚的底蕴及其独特优势,在党和国家战略推动中医药的大环境下,增强中医药传承发展的自信。二要有骨气,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使命,虽然中医药现代化道路仍存在一些挑战,但中医药学子要具有挑战意识,迎难而上,增强使命感。三要有底气,底气来源于学校和学院的教研基础,来源于党和国家对中医药的极其重视,最重要是来源于中医药本是国家的瑰宝。他希望同学们能与伟大的时代同频共振,共同做出一番伟大的事业来。

见面会第二部分为中医药学术大讲堂,学院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方邦江作题为“经典是基础,师承是关键,临床是根本”的学术讲座。方邦江结合在新冠肺炎急重症中运用中医药的临床经验,讲述了经典古籍在中医药学习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师承的学习方式吸收并加以运用,最终落归于临床实践以验证。

5方邦江教授讲座

新生骨干还进行了自我介绍好学院研究生会宣讲。在场的同学表示,自己参加见面会后,深层次了解了学院的各部门设置及各项流程,也更加了解学院的实力,听取了曾为师兄师姐的老师们寄语后,对刚开启的研究生阶段充满了信心,誓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医药人,希望能为中医药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