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医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9-14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作者:毛晓鸿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3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广东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与贡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心得作主题发言,学院党委书记郑鑫主持会议并领学。郑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

9月13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广东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与贡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心得作主题发言,学院党委书记郑鑫主持会议并领学。

郑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论述。郑鑫谈到,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作为高校教育和科研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于攻坚克难,矢志自主创新,努力在“卡脖子”问题上取得更大突破。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积极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

中心组成员还围绕纪律教育学习月“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的主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论述,深刻感受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要切实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郑鑫强调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好学院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持续开展警示教育,用好南粤清风“勤廉风范”等新媒体教育资源,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树标杆、做表率,不断增强全院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