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法医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1-09-15     来源:法医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3日,法医学院在顺德校区举行了2021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郑道博、院长朱波峰、副院长邱平明、各办公室学系主任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怡主持。见面会在全体师生齐唱南方医科大学校歌中拉开序幕。郑道博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懂得大学,感受学校文化。秉承“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肩负法医人的使命与荣光,能够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筑牢爱国情怀。二是要认知社会...

9月13日,法医学院在顺德校区举行了2021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郑道博、院长朱波峰、副院长邱平明、各办公室学系主任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怡主持。

见面会在全体师生齐唱南方医科大学校歌中拉开序幕。

郑道博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懂得大学,感受学校文化。秉承“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肩负法医人的使命与荣光,能够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筑牢爱国情怀。二是要认知社会。在认知社会的过程中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青年人。三是要肩负时代责任。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能够静心学习,高扬理想风帆,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

邱平明从招生情况、就业前景、专业培养、奖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专业培养方案解读,帮助新生全面了解所学专业,明晰学习目标,提升学习动力。

朱波峰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成果、团队师资力量及司法鉴定中心基本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加深了新生对学院、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初步奠定学生的专业认同感。

新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讲述个人选择法医学专业的原因。不仅加深了师生间的认识,也为接下来进一步的专业教育起到了良好的开端。

会后,学院领导为新生送月饼祝福中秋,使新生们充分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温暖,有助于新生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为下一步做好有温度的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