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时间:2021-09-1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肖亚婷、韩耀萱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6日,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人员前往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广东省档案馆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通过500多份档案文献,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讲述了“信仰的力...

9月16日,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人员前往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广东省档案馆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通过500多份档案文献,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讲述了“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等九个篇章,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广州农讲所是毛泽东同志于1926年在广州举办的全国农民运动讲习所,为中国农民革命运动培养出一批重要骨干。全体同志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农讲所的办学情况,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图片和历史文物,真实地感受到当时革命形势的艰难情景和先烈们高度的革命情怀,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农讲所

在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华古代廉洁人物典故及家风家训,从历史文化中汲取廉洁的政治力量,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廉洁文化洗礼。深刻认识到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身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决反对特权思想、 特权现象,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此次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党员党性教育之行,也是一次净化心灵、境界提升之旅,全体人员更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强大力量。接下来,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助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而接续奋斗。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