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图集

您现在的位置:

【校运会】法医风华

时间:2018-11-20     来源:法医学院    作者:李漪玲、孔江炜 摄影:李建成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在刚结束的南方医科大学第30届校运会上,闪现过许多值得纪念的难忘时刻,法医学院也一如既往,为每年的这个特别的日子增添靓丽的风景线。准备阶段:在校运会前一周,学院的同学便开始筹备学校这一盛事了。首先是开幕式的方阵表演,学院选择了拼字表演的方式,每个人都抽出时间反复排练。图1 同学们方阵彩排同学们的积极性都很高,每项赛事都有同学报名,在学院的训练时间里,每个人都拿出不占鳌头不罢休的拼劲。班委们也努力...

在刚结束的南方医科大学第30届校运会上,闪现过许多值得纪念的难忘时刻,法医学院也一如既往,为每年的这个特别的日子增添靓丽的风景线。

准备阶段:

在校运会前一周,学院的同学便开始筹备学校这一盛事了。首先是开幕式的方阵表演,学院选择了拼字表演的方式,每个人都抽出时间反复排练。

图1 同学们方阵彩排

同学们的积极性都很高,每项赛事都有同学报名,在学院的训练时间里,每个人都拿出不占鳌头不罢休的拼劲。班委们也努力准备校运会要用到的物资,一派热情高涨的景象。

开幕式:

图2 法医学院方阵表演

11月14日早上九点左右,校运会开幕式上,法医学院的同学们排出了FM的字样,意为我爱法医forensic medicine,响亮的口号“为生者权,为死者言,激昂进取,坚定向前”表达每一位法医学子对学院和法医学的热爱,随后各书院的舞龙舞狮,舞蹈节目更是将全场气氛推上高潮。

图3 校旗校徽

图4 健美操表演

图5 舞龙舞狮表演

赛事进程:

在两天的各项赛事中,法医学子积极竞技,赛出风格与水平,其中不乏同学斩获优秀成绩,2017级法医学孔江炜同学荣获男子跳高第三名,2018级法医学陈幸瑶荣获女子400米第三名。

图7 拔河比赛法医学子齐心协力气吞万里如虎

图8 男女混接4×100的精彩交棒

图9 跳高比赛中孔江炜同学的矫健身姿

图10 孔江炜同学荣获男子跳高第三名

图11 孔江炜同学接受领导颁奖的荣耀时刻

图12 女子400米 陈幸瑶同学起跑如离弦之箭

闭幕:

经历两天的激烈角逐,本届校运会到了完美谢幕的时候,法医学院凭借全院上下的同学精彩的表现和高涨的热情与精神面貌,荣获道德风尚奖.

图13 法医学院集体照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