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图集

您现在的位置:

【感恩】这里有你们的存在

时间:2015-11-26     作者:文/吴燕妮 廖炜昕 图/吴燕妮   点击:
新闻摘要:这里你们的存在,所以有我们拥有的     11.26,还记得这个日子吗?     还是那一如往常的校园大道,还是那些个风草晖霖的宿舍楼,还是那些个春华秋实的教学实验楼,只是,今天,又是...

    这里你们的存在,所以有我们拥有的

图片1.png


    11.26,还记得这个日子吗?
    还是那一如往常的校园大道,还是那些个风草晖霖的宿舍楼,还是那些个春华秋实的教学实验楼,只是,今天,又是一年感恩节,你,还记得这个日子吗?

    风来又去·默默无闻的守候人

图片2.png


    当我们走近接待台时,熊老师亲切地询问了我们的来意,而面对着我们的采访,熊老师有点害羞,他略略指了指旁边的过道,谦让地说道,“我不太会说话,隔壁春风二楼下那个阿姨很会说话的,你们可以去找找她看。”
    春风楼三栋的楼下,有这么一个外表严肃而内心温柔的宿管大叔——熊老师。熊老师来自湖北,已经在广东工作了许多个年头,迄今,也有二十多年。因为长期在学校工作的原因,他的家里人也和他一同搬到了学校。
    在我们的一再坚持下,熊老师直率地答应了我们的采访,“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照着说就好了。”
    小编:您来到学校之后,觉得还适应这边的生活吗?
    熊老师:适应。在学校里工作很好,虽然说夜间值班算得上是比较累,但一般白天里面会比较轻松。学生们进进出出,有时候会主动跟你打招呼,有时候还能在一起聊聊天。
    小编:那平日里你们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呢?
    熊老师:你看这里,(熊老师扯了扯自己制服上的标志),宿管有两类,专门负责学生生活的阿姨和我们,我们是保安,主要是巡逻检查,负责一些安保工作。比如在这边值班,到了宵禁时间就关门,周一到周五晚上十一点关门,周末就十二点。然后等同学们回宿舍之后,到每一层楼巡逻,检查一下楼道的安全,把楼道开了的灯关上,然后再回来值班,偶尔会有一些过来咨询的同学。
    小编:那您的工作日常是怎样的呢,就是时间上大概怎么安排?
    熊老师:加上我的话我们一共是三个搭档,一天二十四小时平分,八个小时值一趟班,快到点的时候就会换班,有时候如果搭档有特殊情况请假了的话可能还要辛苦一点值班久一些。在下了班以后就可以回宿舍看看书,下下棋,和老伴聊聊天,看会电视放松放松的,累了的话就上床睡觉,为第二天的工作养足精神。
    小编:最后请问一下,熊老师您对学生们有没有什么话想说的呢?
    熊老师:我们学校的学生都很勤奋,很积极向上,很多同学每天一大早就捧着书出门,即使是周末也是这样。我问他们那么早去哪里,他们告诉我是去图书馆,我就在想,这些学生真懂事。不过我有点担心他们会不会太累了,希望同学们在努力用功之外要好好注意休息,特别是这些天天气变来变去,很容易生病。休息好了,有精神了,就会更有精力去看书学习。
 

    他们,总是默默的


    他们会在下雨的时候默默地帮我们收好被子,他们会在我们放假的时候做好最后一步登记工作,他们会替我们打扫好我们每日都生活的地方,他们,就是这样默默的一个群体,默默地为我们付出着。

    如果可以,当你我走过宿舍楼前的时候,停下匆忙的脚步,回头对那些还在坚持的人们说一声“谢谢您”
 

    无怨无悔·三尺讲台,教书育人

图片3.png

    我们,要学会感恩


    春华里的PPT还在不停地放映着,老师们谆谆的教诲仍旧在耳畔清晰地回响着,你我在这里从一个一无所知的高中毕业生,慢慢地向一个标准的医学生转变,这一层层的阶梯也曾经留有他们的影子。
  
    秋实里的无数次实验与试验,让你我从一个茫然无措的大学生渐渐转变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医学生,你我还记得那散落满地的黄叶,还记得寂静沉默的楼阁,也还记得那些个在黑板上给我们指导,台下仔细教导我们的这些身影吗?

    因为时间问题,小编没能采访到这些一直站在教育前线的人们,但如果今天的讲台上还站着这么一位或许熟悉,或许陌生的身影的话,请你下课之后,对他或她说声“谢谢您”
   

    他们都在·你我一直不在意

图片4.png

 


    奔波忙碌的他们,你还记得吗?


    各个学院在新生报道日,精心准备的迎新装扮,认真坚守的志愿工作。志愿者们热心地帮忙搬运行李,指引道路。更是尽力为新生家长们解答他们能解答的问题。没有任何人是必须为你付出的。但是他们却愿意牺牲他们的时间来换取你我的方便,这样的身影,你,熟悉吗?

    这些忙碌奔波的身影,每年我们都能见到。这样的身影,你我都十分熟悉。时间会将一切都渐渐抹去,可照片却会记录下这些美丽的时刻,文字会呐喊伙伴内心里的那点亮光,希望能凝聚起点滴星光,照亮南医那些漆黑的夜。

    那些身影,你,我,他,都熟悉吗?如果熟悉请铭记,如果陌生,请学会熟悉。

感谢有你们的存在,所以我们才能拥有如今的一切。
           ——以此献给默默为我们付出的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