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图集

您现在的位置:

【青时代·青春行】让知识插上爱的翅膀

时间:2015-05-04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新闻摘要:【题记】青春不老。

【题记】青春不老。因为年轻,梦想有了希望。因为与现实的结合,青春才更加熠熠闪光。青春无悔,他们将对国家、对民族的诚挚感情化为实际行动,每年坚持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书送温暖,他们用行动证明了青春的价值。

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校团委社会实践部蓝色天空支教队联合顺德社会公益组织阳光公益摄影一起踏上了一段爱心的旅程,为清远连南的两所山区小学送去三千余本图书。

将近10个小时的旅程虽然漫长,可是队员们情绪高涨,一路唱着欢快的队歌——《一起走到》。山路崎岖,车子在几近直角的转弯处缓慢移动,驾龄18年的司机也感慨:“这样的道路,我还是第一次走。”短短的9公里,竟然走了2个小时,翻越了5座山头。

知识1.jpg

知识2.jpg

当车辆到达山寨后,迎接我们的是村民新奇而又欣喜的目光。村里的孩子们一齐围了上来,迫不及待地拿起书本读了起来;刚刚劳作回来的瑶族老奶奶不顾疲惫,帮我们卸下书籍。校长掩饰不住脸上的兴奋,跟我说道:“学校里面那些书,都不适合小学生看,这次你们送来这些书,肯定会把孩子们乐坏了!”旁边的一位村民插话道:“我们这里虽然贫寒,但是很幸福。有你们千里之外送来的关爱,我们的孩子一定会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知识3.jpg

知识4.jpg

当我们离开时,村里的孩子依依不舍地跟我们挥手告别,虽然他们的脸上还有许多羞涩,但是那份质朴的感激之情依旧让我们为之动容。我们所做的只是一点点的小事,却有可能改变一个孩子的未来;这是山里孩子的幸福,亦是我们的幸福。

青春无悔,这是我们的宣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