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图集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杯】药院辩论队:感谢有你

时间:2015-12-14     来源:校团宣SMU新闻工作室    作者:熊李妍、李慧腾   点击:
新闻摘要:团队简介     指导老师:苑琳琳     队长:李明慧     副队长:戴鸿鹏、王秉荣     队员队员:李明慧、黄菊、戴鸿鹏、王秉荣、韩晓妍、唐晓珊、马瑞英...

    团队简介
    指导老师:苑琳琳
    队长:李明慧
    副队长:戴鸿鹏、王秉荣
    队员队员:李明慧、黄菊、戴鸿鹏、王秉荣、韩晓妍、唐晓珊、马瑞英、蔡礼仲、麦瑞尭、李凯丽、陈艳霞、刘震、金佳彬、何香瑜、熊瑛、赵婷婷、张欣彤


    知道自己有幸采访到本届 “南方杯”辩论赛亚军药院的辩论队,我的内心十分激动,当然也感到了巨大的压力。虽然我没能观看他们一路走过的辩论赛,但对他们这支风评极好的队伍十分尊敬。当然对四位能说会道的辩手也是充满了小粉丝般的好奇。
    当他们如约而至,我整个人都处在一种紧张与兴奋之中,记忆中浮现出辩手们在比赛中舌战群雄的模样,想我一届后生怎样才能应对四名“快嘴”。但是师兄师姐们都非常友好,一点没有辩论场上叱咤风云的模样,语气都像是身边普通的同龄人一般,一点点缓解了我的焦虑。


回顾"南方杯"

    他们表示实在是太累了。每一个辩论题目都要制定定义、论点、标准,制定好了出一辩稿,因为大家长期的练习、磨合,每一次都会为了突出论点而修改一辩稿,回头看初稿与定稿可能完全不同。
    二辩、三辩非常需要灵活性,除了要进行一些沙盘推演来达到每个对方可能提出的问题都能辩过两轮,在对方的重大明显问题的时候还要做到不可放过立刻指出。这对两位辩手的记忆力和临场决断力都有十分高的要求。
    四辩最惨莫过于那长达一千多字的辩论稿,为了四辩的稿子两个月来不断的改变自己的文风,最后一次的稿子甚至从晚上十点改到了第二天的清晨七点。
    从九月末接到通知,国庆假结束开始准备,持续两个月,为了四场比赛,常常开会,组织自己下一届的师弟师妹、其他院的队伍进行陪练比赛。在基本大家都是满课的情况下,从晚上八点一直讨论,常态是到两三点,甚至到凌晨三四点,因此每个人每天睡觉不超过五个小时。
 

团队面面观

    他们感叹因为"南方杯"他们才走到一起。药院的辩论队就是为了"南方杯"才组织起来的,一步一步确定自己的辩论顺序,在没有指导老师的情况下想办法提高整体的战斗力。在对战中一步一步成长,在苦熬中确立了深厚的革命友情。
    一辩黄菊,作为一辩当仁不让的承担起了整支队伍颜值担当的重任,清纯可爱的外表,软糯的语气,文静的外表,总能让队友们从紧张中恢复理智。
    二辩王秉荣,作为队伍里的灵魂人物,防守能力超好、写稿子非常理性犀利,常常与一辩、四辩就稿子的问题讨论到深夜,总能给予队员们鼓励。
    三辩李明辉,也是这个辩论队的队长,人特别好、实力很强、保护大家、对下一届的新队员特别好,心累时会用自己作为榜样带领大家给大家安慰。责任感强,决赛时发烧,感觉自己被灯光烤着,仍坚持条理清晰、论点分明的完成陈述。
    四辩作为唯一的男生,戴鸿鹏脾气好,经常成为被黑的对象,为枯燥的辩论生活添加了不一样的色彩。作为夏清文学社的社长,博览群书的同时深谙"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道理,在假期跑遍大半个中国,因此成为社团团建的绝对负责人。
    从小伙伴身上他们学到了团结,既然四个人被推出来就没办法了,为了强、为了赢,辩论队的大家只能相互逼出潜力。
    从小伙伴身上他们收获了友情,那么多深夜一起吃一起拼,那么多惊心动魄、愤怒无奈一起经历,这样之后再没有什么能破坏这一份情谊。
    从小伙伴身上他们深知了合作,当面临强敌,单人的力量没办法抵挡的时候,你的冷静,我的才华,他的责任心糅合到一起,那种力量势不可挡。

辩论队药学院.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