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图集

您现在的位置:

大梦响家:第十一届校园歌手榜

时间:2015-12-17     来源:SMU新闻工作室    作者:王丹琼、 郑宇杉、吴燕妮、周索旺、 黄尧君   点击:
新闻摘要:持续了几天的雨,打落了一树的紫荆,洗去了柳条的翠绿,带来了凛凛的寒风,正式开启了南医的冬天,而就在这样的冬日里,大梦响家们用梦想发声,直击人心的歌声感染了每个南医学子,抒情蓝调、激情摇滚、柔和民谣.......

    持续了几天的雨,打落了一树的紫荆,洗去了柳条的翠绿,带来了凛凛的寒风,正式开启了南医的冬天,而就在这样的冬日里,大梦响家们用梦想发声,直击人心的歌声感染了每个南医学子,抒情蓝调、激情摇滚、柔和民谣.......动人旋律在南医上空汇成温暖的太阳,驱赶阵阵寒意。
 

    12月7日晚,第十一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决赛在顺德校区综合馆举行,本次大赛以“大梦响家”为主题,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
    历经将近一个月的层层考验,从海选,复赛以及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12位大梦响家终于站上决赛的舞台,一展风采,为观众们呈现一场激情洋溢的巅峰对决。决赛分为队内battle赛、战队PK赛、现场复活、决战梦响之巅,群雄逐鹿,精彩纷呈。最终,第二临床医学院温家康勇夺桂冠,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李振宇获亚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邱雁行获季军以及人气歌手奖,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被评为最佳人气学院。
 

3.JPG

    音乐不息,逐梦不止。就让我们跟随着动听的音乐,去领略大梦响家们的逐梦之路,欣赏他们坚定不移前行的背影。
 


 

冠军·温家康:有我的地方,就有音乐

温家康.png


    他是一个来自内蒙古的大男生,温柔、安静、刚毅,热爱音乐,喜欢电影、看书、写字。生活中话不多的他,在遇到自己了解的事情时,如音乐、乐器等,也会变得“滔滔不绝”,耐心地提供指导。
    虽然在去年遗憾止步前20强,这一路走来,他多了一份稳重成熟,全力以赴,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了比赛之中。谈及预期目标,他微笑着说:“就想进决赛,想站在综合馆的舞台上,感受最棒的灯光、音响、LED屏。”谦虚、坚毅让他最终挺进决赛,成为了十大冠军之夜最璀璨的明星。
    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平日里的繁重学习任务和考试给他的备赛带来了紧张与压力,他常常在漫长的练歌后,熬夜复习功课。一个月来,多少次无奈的破音,多少个奋斗的夜晚,所有的心血与付出最终凝结成了这三首歌“袖手旁观”、“涛声依旧”、“天边”。决赛之夜,在梦里的舞台上,他用歌声诉说着自己对音乐的执着。那充满磁性的嗓音,穿越了时空,把经典重温。他的歌声里,充斥的是对音乐的绝爱,日升月沉,永不磨灭。
    一路辛苦,有人陪伴。从海选到决赛,二临BGM声乐队、二临学生会、军乐队以及所有支持他的小伙伴们,给予了他最温暖的鼓励和帮助。最后公布结果的环节,当听到主持人念出名字一刹那,他的眼眶湿润了,那深深的一躬,是对所有人的感谢,是对他自己的感谢。十大歌手的苦与甘,将让他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亚军·李振宇:音乐,就是快乐
李振宇 (2).jpg

    李振宇,2014级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五年制学生,校级歌王队及学院独唱队成员,第十一届校园十大歌手亚军。
    虽然是学业繁重的临床专业,但他却是一个爱音乐,爱唱歌的东北汉子。从小就喜欢唱歌的一个男孩,一直喜欢一直唱,因为他觉得,音乐,就是快乐。从初赛海选,到复赛细筛,直至走到最后的总决赛。在一次次的比赛中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有些时候是轻松,有些时候是淡定。但是当提及最后的这一场总决赛时,他说,“其实进去决赛,紧张是肯定的,但是当你开始唱歌的时候,一切都是浮云,就剩下歌。”也就是这么一个专注于音乐的他,在这一场关于“大梦响家”的故事里,留下了属于他的痕迹。
    台上的他,更加倾注于音乐带给他的快乐。台下的他,更加在于真诚地对待他身旁的人。虽然他偶尔也会很腼腆,也会放不开,但是还是会坚持唱,即使是自己唱给自己听也无所谓。
决赛时,从男女合唱《你不知道的事》的舒缓情调到复活赛里《作曲家》低沉却不失节律的“写一首我们一生最平凡的歌”,小提琴的独特音色带上吉他的旋律,让台下的观众们也随之舞动手中闪亮的荧光棒。最后角逐的时候,他还是依旧选择自己所爱的音乐《矜持》,还是带着自己的小提琴手和吉他手并肩作战。
    在结束所有的演唱之后,他说,“我也没想太多,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争取,对于我来说,每一次在台上唱都是机会,去提升自己的机会。我觉得很刺激,我感觉的到大家的努力。但是我必须要对支持我的人认真说一句:“真的很感谢你们,看到你们为我做的我真的很感动,其实票数多少无所谓,我就想说一句感谢!”
    “音乐会带给人快乐,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自己唱歌的初心。比赛不重要,总要的是开心。”他笑吟吟地说着。
    音乐,是一种快乐;音乐,是一种享受;音乐,是我们的好朋友。愿音乐一直伴他前行,也愿他且歌唱且欢乐。
 

季军·邱雁行:我与音乐有个约会
邱雁行.jpg

    在舞台上,你总是可以看到那么一个身影,专注于自己的歌唱,却把别人感动得一塌糊涂。用自己的歌声,唱出了无数人的心声。
    她来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揽获第十一届十大歌手季军及最佳人气歌手奖的邱雁行。
在第一轮的队内PK赛里,邱雁行和选手张洪涛共同演唱一首《好好说再见》,邱雁行用她清澈动听的歌声,打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晋级下一轮。之后演唱的《落叶归根》,直入心扉的演唱,道出一个异乡漂泊的人内心的感慨。最后一轮的《Dream》,这首是最令雁行印象深刻的歌曲,原因十分简单,因为喜欢,因为用心。正是这样的用心歌唱引得台下的观众拍手叫好。
   “真的很感谢身边的人对我的支持与帮助,不管是父母老师,还是同学朋友,因为知道他们一直在听,我也一定会一直都唱。”这位受舞蹈老师启蒙的歌者,一路走来,也有过迷茫,有过困惑,但是幸好,她坚持了下来,并在十大歌手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她说,看到全国各地的同学送来祝福,寄来关心,听到现场有人为她呐喊助威喊破嗓子,是感动也是感激。“记得有一次演出,一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将现场很多观众唱哭了,后来朋友跟我说的时候我也震惊了,那也算是我小小歌唱生涯中的一个里程碑吧,自那才发现原来我的歌声会有这么大的力量。”她因为喜欢音乐,所以执着于歌声,而听者因为喜欢歌声,而执着于她。这座由音乐搭建的桥,纯粹却坚不可摧。
 

10.JPG

    一群爱唱歌的人凑在一起,总是少不了音乐。“有时不经意间提到一句类似的歌词,我们就像触动了音乐开关一样,开始顺着词唱了起来。”她笑着说完,也情不自禁地蹦了两句歌。有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可以一起唱歌一起分享,未来的路上,音乐一直都会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