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图集

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体育总局为我校排舞推广活动点赞

时间:2015-07-06     点击:
新闻摘要:为贯彻落实阳光体育运动,积极响应全国排舞推广中心“阳光排舞进校园”的系列活动,我校在体育部老师刘明燕的带领下组建了“南方医科大学排舞队”,并在2013和2014年连续两年举办全校排舞大赛。

为贯彻落实阳光体育运动,积极响应全国排舞推广中心“阳光排舞进校园”的系列活动,我校在体育部老师刘明燕的带领下组建了“南方医科大学排舞队”,并在2013和2014年连续两年举办全校排舞大赛。为进一步推广校园排舞运动,我校将“排舞”作为学生体育课的选项和选修课程,让排舞的魅力展现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此举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关注,并在中国排舞官方网站进行相应报道(http://www.linedancechina.com/info/news/dynamic/detail/689.htm) 。

我校是广东省高等院校排舞运动中唯一一个受到国家体育总局表彰的院校,在省内医科院校乃至全国医科院校中,也是排舞推广工作的佼佼者,全校参与人数达上千人,各学院参与人数达数百人。

QQ图片20150706131059.jpg

排舞属于全球化健身运动类别的一个分支,英文叫Line dance。Line就是排和线的意思, dance是舞蹈。翻译过来就是排成排跳的舞蹈。它起源于美国70年代的Western Country Dance(西部乡村舞蹈)。排舞既可以集体共舞,又可以个人独享,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排舞自2002年开始引入我国,短短几年间已作为一项新型大众健身项目风靡全国。自2008年起,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已经把排舞列为未来几年重点推广的大众健身项目。

QQ图片20150706131107.png

QQ图片20150706131113.jpg

而华南片区排舞推广运动的领头人之一,我校体育部具有近二十年教学经验的刘明燕老师,副教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学专业,任教19年。2006年被评为国家级健美操指导员;2012、2013、2014连续三年带队参加全国全民健身操广东分赛区比赛获得一等奖;在刚刚结束的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中所带队员在十九个学校参加的有氧徒手项目中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并作为由三名高级裁判组成的高级裁判组中的一员执裁全场健美操比赛的艺术分,也是高级裁判组中医科院校唯一的高级裁判。

QQ图片20150706131131.png

作为医科院校,对排舞的推广有其自身优势。首先,医学院校学习任务重,学生压力大,在繁重学习的同时更应注意锻炼身体,强健体魄,而排舞运动,适合各个年龄层次,学练的门槛较低,无需舞蹈功底,排舞的练习是在优美动听的音乐旋律中,用心灵共舞,从而放松身心,起到劳逸结合的作用;其次,医学生比其他专业的学生更懂得到健康的重要性,其参加锻炼的积极性不言而喻,而排舞不仅能创设出体育与艺术、健与力高度结合的意境,给人们艺术熏陶和美的享受,更是一种很好的形体训练,提高人体的协调能力,强健身体的各个部位的肌肉群,以及增加骨骼的骨密度,具有十分积极的健美作用。总之、排舞是将健身性、娱乐性、观赏性、趣味性和群众性等融为一体的运动形式,并与现代生活方式密切相关。

QQ图片20150706131120.png

同学们,舞动起来吧。当你学习疲惫的时候,当你厌倦单调的跑步的时候,当你心情低落的时候,当你遇上高兴的事的时候,当你想要志同道合的朋友的时候,都可以跳起排舞。当你跳得满头大汗,身心舒畅时,你会觉得周围的一切都美了,自己也更靓了。所以,你还在等什么呢?

QQ图片20150706131138.jpg

排舞总教练:刘明燕老师

排舞队队员:张蓝之 唐颖 林周勤 邓诗蕴 李斯琦 唐诗欢 齐梦可 陈嘉婷 龚韵 赵雪竹 栗淑芳 芮文丽 杨倩 曹铁鸿 张缘 张帆 洪琼 石蒙蒙 蓝一涵 潘巧 李晨露 吴希玲 孟琪等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