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图集

您现在的位置:

致远方的父母

时间:2015-10-20     点击:
新闻摘要:亲爱的爸爸妈妈: 展信佳! 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

亲爱的爸爸妈妈:

   展信佳!

   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夜已深了,独步走在校园里,昏黄的路灯拖着长长的影子,此刻我正在想着远在千里之外的你们。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重阳又至,打开手机看到你们发的家乡菊花的照片,还有在菊花地里你们的合影,那笑容就像白色和黄色的花儿一团团一簇簇潇洒地盛开在清晨,我忍不住热泪盈眶地会意的笑了。突然特别想念你们,想念我们的小窝。

   不知不觉间,已经离开家在这里待了一个多月了。想起9月5号,凌晨的列车打破岑寂的夜,把我独自带上了一个称为大学的地方。初来伊始,一个人拖着大包小包,怀着紧张又兴奋的心情迈入偌大美丽的校园,那一刻我知道我已经长大了,有些事只能靠自己一个人做,有些路只能要靠自己一个人走,而无论何时你们将永远是我坚强的后备力量。

   岁月是把杀猪刀,也冷酷地沧桑刻画在你们的脸上。端详你们眼角的鱼尾纹,不知是在低头干活时长出的,还是在疲惫的浅层睡眠下增添的。那头上的白发不知是在奔波操劳的无奈中蜕化的,还是在世事无常的感叹下滋生的。

   爸爸说过:播种,发芽,吐叶,开花,结果,是你们遵循自然规律而适时的从事你们的工作;而孕育,诞生,长大,挫折,成熟则是一个人一生所经历的成长阶段。现在的我,已从当初幼儿园的懵懂、小学的稚嫩、初中的叛逆、高中的迷茫而过渡到大学阶段,感谢一路走来你们一路的悉心陪伴与耐心照料,让我在一个物质虽不富足但精神却很充裕的家庭自由成长,快乐歌唱,真正做自己喜欢的事。

   打电话的时候妈妈您对我嘘寒问暖,让我在这边吃好饭,每天休息好,这是您一贯说的话,爸爸却变得异常沉默···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我打小就和爸爸的关系就特别好,有什么事愿意与您分享,都说父爱如山,其实我明白您心里肯定不舍得我一个人去这么远的地方,但您更愿把这份爱保留到心底。您总是对我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鼓励我在一次次失意无助后咬牙坚持。龙应台说过:“所谓父女母子一场,是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用追。”诚然,人总是在不断在做割舍,出生时,剪断了同母亲您相连的脐带,,大学时,剪断了对你们依恋的脐带。

   现在军训生活结束了,大学生活一步步步入正规。在众多的组织和社团中也有选择性地积极参与其中,为的不但是丰富充实自己业余时间,更是锻炼自己和突破自己,在尝试后发现自己的优势,寻求塑造一个更美好的自我。在专业学习的同时,除了紧跟老师深入思考,更会自主学习,通过阅读书籍,看网上公开课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生活节奏和生活习惯上也在慢慢调整和适应,南医大是一个大家庭,通过每天和室友以及其他班里的,院系的。学校的同学相处,让每一天特别快乐和充实,让自己真正融入而不孤单。相信在4年的相处时光,一定能和他们建立深厚的友谊。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亲爱的爸爸妈妈,请不要为我担心,我已经长大了,感谢你们一路的相伴,在大学中,我会做到向你们说的凡事努力、积极、善良。在最美的年纪遇到更美的自己。

                                                           女儿:慧腾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