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图集

您现在的位置:

校足球队挺进2015年省大学生运会决赛

时间:2014-12-19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5日下午四时,华南农业大学六一足球场,校足球队老大哥汪佳宏从中圈缓慢地走向点球点,这一刻,全场静息。

12月15日下午四时,华南农业大学六一足球场,校足球队老大哥汪佳宏从中圈缓慢地走向点球点,这一刻,全场静息。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所有队员屏住呼吸,27号球员汪佳宏一记怒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那一刻,我校足球队正式确定挺进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运会决赛圈!

据悉,因为这一届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广东赛区)选拔赛,同时是2015年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甲组)预赛,所以吸引了全省共计26所高校派出代表队参加。赛事于本月9日至16日在华南农业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足球场展开角逐。比赛按先小组赛后交叉淘汰赛的方式决出前12名晋级明年省大运会决赛圈,26支足球队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前2名出线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另外,若承办本届大运会的广东金融学院未进入12强,将直接淘汰第12名代表队,东道主直接晋级决赛圈。

我校足球队按抽签被分为B组,与来自足球之乡梅州的嘉应学院和来自江门的上赛季省足球联赛第四名的五邑大学分在了一组,对手实力不容小觑。“由于同组只有三支队,争抢出线名额变得异常激烈,稍微输一场,或者一个净胜球都可能导致出局,而我们的小组赛又被安排在连续两天内进行,所以晋级之路从一开始就变得特别艰难。”队长曾辉如是说。回顾整个晋级之路,唯惊险一词概之。

首场失利,憾负嘉应,门将伤退

12月9日,预选赛正式拉开帷幕,我校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嘉应学院。面对这支来自足球之乡的陌生球队,我校足球队开场便展开猛烈攻势,中场核心殷富诚频繁前插长传,多次给对方禁区造成威胁,可惜均未能化成进球。过多投入进攻导致后防人员较少,打法更加保守的嘉应学院抓住两次后防失误收获进球。终场前我方门将肖南杰在一次出击中与对方前锋对撞,双双被担架抬下场,前者因眼角开裂被送往医院救治。

当晚10点,体育部会议室里,面对双重打击,球员士气低落,一言不发。球队主教练吴建强与队员出谋划策,总结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并部署了次日对阵五邑大学的比赛,由于门将伤退,我队中场球员吴家松临危受命披上了门将战袍。

背水一战,众志成城,决战五邑

12月10号,顶着只有赢才能出线的巨大压力,前往华农跃进南足球场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五邑大学。力求小组第一的五邑大学开场便多次施压,组织了几次有利进攻,展现着传统强队应有的进攻火力,开场仅10分钟,两队便进入互攻的白热化阶段。上半场40分钟两队均无建树。下半场易边再战,五邑大学为确保出线名额,放缓进攻,收缩防守,同时,我队换上9号边锋朱非,并把进攻能力更强的核心球员10号殷富诚顶在了前腰位置,继续加强进攻。“密集防守的五邑大学一次又一次化解了我们的进攻,下半场最后十分钟,我们的整条防线都压过了对方半场,随着时间流失可把我急坏了,可是让我感动的是,我的球员没有放弃,直到伤停补时第2分钟,殷富诚左路拿球顶着最后一点力突破传中后直接倒下抽筋,那已经是最后一次进攻,也就那个传中,后点包抄到位的朱非一记头球洞穿对方大门彻底结束比赛,那一刻我不敢相信球已经进了,直到场上所有队员向我跑过来的时候我才确定我们赢了!”吴建强激动地说道。

淘汰赛首场,大胜东莞理工

12月13日,凭借着小组赛战胜五邑大学,校足球队以小组第二从死亡之组突围出来,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首场迎来东莞理工城市学院的挑战,本场比赛的败者将直接被淘汰,可谓是生死战。这场比赛,校足球队前任队长林利以及老队员林创前来为师弟们加油助威。这场比赛,球队老大哥汪佳宏开场10分钟以一记30码开外的远射轰开了胜利之门,最终以4:1大胜东莞理工城市学院。此时,另一个赛场传来消息,广东金融学院以0:3负深圳大学,这意味着进入前12强还有被淘汰的可能,下一场与中山大学的比赛又将是一场生死战。

再添伤兵,另有黄牌停赛,点球大战险胜中大

12月15日,已是第4个比赛日,主力中后卫脚踝受伤退出比赛,另有队员黄牌停赛,首场受伤的门将肖南杰不得不在未拆线的情况下提前复出,吴家松重新承担起披挂与陈志桓搭配承担后防大任,队长曾辉带伤上阵。伤兵满营再遇劲旅,中大一开场便依靠前场熟练配合在我方半场多次发难。开场仅10分钟,中大便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获得进球,我们局势变得更加不利。然而上半场即将结束之际,殷富诚凭在前场发界外球凭借臂力直接将球投进对方禁区,对方后卫解围不远,埋伏在对方禁区弧顶的汪佳宏一记左脚凌空抽射直挂死角破门!1:1!这样的比分也艰难地保持到终场结束,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前四位依次主罚点球的陈文锦,陈志桓,李嵩鹏,殷富诚均罚进点球,带伤上场的门神肖南杰扑出了对方的第3粒点球。随后点球大战进入最后一轮,由老大哥汪佳宏主罚最后一粒决定性的点球!最终,我校足球队以6:4的总比分淘汰中山大学,进入9、10名排名赛,并正式确定挺进2015年省大运会。

收官之战,小胜深大收尾

12月16日下午,进入本届大运会预选赛最后一场较量,面对也已经晋级决赛圈的深圳大学,凭借左边前卫李嵩鹏一记漂亮的角球直接破门得分,1:0小胜深圳大学,并最终名列第9名。

赛后记者找到本届预选赛校足球代表队主教练吴建强,他表示,很开心足球队能在出师不利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心态,赢下之后的几场关键比赛,“说实话,足球队从建队至今,所有队员,包括集训后没有进入大名单的队员,都为足球队作出了很多努力和奉献,从这帮小伙子身上我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感谢足球队所有队员的努力。接下来我们要备战大运会了,我希望我的球员能得到更好更系统的训练,我也将为大家争取更好的后勤保障,希望能在明年的省大运会赛场上,踢出我们南医大的风采。”

image001.png

赛后大合照

image003.png

边后卫郑泽宇带球突破

image005.png

绝杀五邑大学,赛后球员万分激动

image007.png

老大哥汪佳宏一球千金的点球

image009.png

李嵩鹏积极回防

image011.png

进行轮换

image013.png

赛前自信

image015.png

吴家松稳稳拿住球

image017.png

吴家松精彩扑救

image019.png

吴老师与两位老队员

image021.png

殷富诚赛场英姿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