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科技处开展国社科项目申报讲座

时间:2019-11-12     来源:科技处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6日下午,学校科技处举办“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主题讲座,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黄忠廉担任主讲。这也是“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讲座之一。黄忠廉主要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论证、研究基础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精深的学术造诣及丰富的申报经验,详细的介绍了国社科项目申报的要点。他论述了选题对于国社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解析了如何从时事热点、术语艺术、历年申报指南中挖掘、...

11月6日下午,学校科技处举办“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主题讲座,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黄忠廉担任主讲。这也是“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讲座之一。

黄忠廉主要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论证、研究基础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精深的学术造诣及丰富的申报经验,详细的介绍了国社科项目申报的要点。他论述了选题对于国社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解析了如何从时事热点、术语艺术、历年申报指南中挖掘、设置选题;详细解答了广大师生在进行项目申报时最为关注的问题,如:如何选择研究对象、如何提炼重点难点、如何确定研究目标、如何寻找创新之处等;向在座师生传授了如何梳理参考文献等人文社科研究工作中必备的技巧。讲座后,黄忠廉还与在座的师生就人文社科研究及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新近的研究热点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黄忠廉简介博士,二级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和博士后协作导师。专攻变译理论、科学翻译学、应用翻译学、理论翻译学、汉译语言、汉外对比等。主持国家社科项目4项,部级6项,出版学术著译作30部,主编丛书5套,发表学术论文290余篇。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两次连任黑龙江省 “龙江学者”特聘教授,系黑龙江省“文化名家”。现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成员;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陕西省“-”特聘专家;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翻译学科委员会副主任。获第六届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成果奖。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