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邵龙泉团队在《ACS Nano》杂志上发表纳米医学相关研究新成果

时间:2020-02-1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南方医院邵龙泉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在《ACS Nano》杂志上发表了题为“Oxidation of Reduced Graphene Oxide via Cellular Redox Signaling Modulates Actin-Mediated Neurotransmission”的研究论文,我校2018级博士研究生康译元和2017级博士后刘嘉为该论文并列第一作者,邵龙泉为通讯作者。《ACS Nano》是纳米材料科学领域的TOP期刊之一,2018年影响因子为13.903。该研究首次提出,通过调控神经元内氧化还原信号通路,...

近日,南方医院邵龙泉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在《ACS Nano》杂志上发表了题为“Oxidation of Reduced Graphene Oxide via Cellular Redox Signaling Modulates Actin-Mediated Neurotransmission”的研究论文,我校2018级博士研究生康译元和2017级博士后刘嘉为该论文并列第一作者,邵龙泉为通讯作者。《ACS Nano》是纳米材料科学领域的TOP期刊之一,2018年影响因子为13.903。该研究首次提出,通过调控神经元内氧化还原信号通路,控制还原型氧化石墨烯的生物氧化进程,能实现神经传递的可控调节。此项研究对石墨烯材料调控神经传递及其机制进行了深入探索,为三叉神经痛等神经性疼痛及其他神经疾病的治疗提供了新思路。

另外,以2017级硕士研究生殷素菡和2017级博士后刘嘉为并列第一作者,邵龙泉为通讯作者的论文“Interactions of nanomaterials with ion channels and related mechanisms”被《Brit J Pharmacol》(IF 2018=6.583)杂志接收发表;以2017级博士研究生胡琛为第一作者,邵龙泉为通讯作者的论文“Nanoparticles for the Treatment of Oral Biofilms: Current State, Mechanisms, Influencing Factors, and Prospects”被《Adv Healthc Mater》(IF 2018=6.270)杂志接收发表。

近年来,邵龙泉的研究团队主要致力于新型纳米材料的研发及其生物学效应研究,研究成果获得了2016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7年度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科技创新奖1项、2018年度首届广东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并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项。近年来在《ACS Nano》、《Small》等杂志上发表SCI文章70余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