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举办2020“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大赛初赛

时间:2020-10-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由教务处、团委、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团委承办的2020“外研社·国才杯” 写作、阅读大赛南方医科大学初赛于10月11日在校本部和顺德校区举行。大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同向同进。本次写作大赛聚焦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同时致力于引导大学生放眼世界,培养全球视野;阅读大赛赛题在阅读量和...

由教务处、团委、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团委承办的2020“外研社·国才杯” 写作、阅读大赛南方医科大学初赛于10月11日在校本部和顺德校区举行。

大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同向同进。本次写作大赛聚焦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同时致力于引导大学生放眼世界,培养全球视野;阅读大赛赛题在阅读量和题目难度设置上更加科学规范,赛题选篇的话题和体裁更加丰富多样,对参赛选手的阅读速度和阅读广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写作大赛题型为议论文写作1篇(500词左右)、说明文/应用文写作1篇(300-500词),写作时间共120分钟。 阅读大赛初赛时长110分钟,设置大赛的四大模块: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三个部分循序渐进,全面考查选手们的阅读广度、信息获取、分析判断、逻辑推理等复合英语能力。

本次比赛采用“iTEST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和教师人工复评的方式,从语言、内容、篇章结构与技术规范等不同维度进行评阅,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经过紧张阅卷,共有柴彦羽、董家乐和杨泓三名同学获得写作比赛特等奖,谭家乐、王於尘、栾凯琦、李婉衡、刘小宁、陈如鑫、李盈佳、王雨桐八名同学获得阅读比赛特等奖。另有邱浩森等十二名同学获得写作比赛一等奖,牟伟明等三十二名同学获得阅读比赛一等奖。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