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15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陈沛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11日,珠江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学科评估课题组专家、珠江医院全体院领导,各科室正、副主任,学术带头人,各党(总)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等300余人参加会议。珠江医院副院长夏欧东主持会议。会议围绕“为何要建优势学科,建设哪些优势学科,如何建设优势学科”的主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一是学科评估课题组专家从学科评估结果谈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内涵建设,二是医院学科建设重点工作部署。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3月11日,珠江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学科评估课题组专家、珠江医院全体院领导,各科室正、副主任,学术带头人,各党(总)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等300余人参加会议。珠江医院副院长夏欧东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为何要建优势学科,建设哪些优势学科,如何建设优势学科”的主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一是学科评估课题组专家从学科评估结果谈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内涵建设,二是医院学科建设重点工作部署。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前介绍了医院2020年以来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创新发展的“组合拳”,呈现奋发有为、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他提出,此次学科建设与发展工作会议的召开,正处于医院“十四五”蓝图擘画和启动发力的重要时刻,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高水平医院建设”新机遇,全面向医院第八次党代会建设目标、向“珠江梦”奋勇前进的关键节点,事关医院在进入学科领航发展新阶段,如何开好局、起好步。他希望在座的每一位“珠江人”能够以发愤图强的干事热情、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专心听会、深刻思考,积极谋划医院学科建设发展。

学科评估课题组专家解读此次学科评估的背景方法、数据分析和学科发展建议。夏欧东宣读医院《“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建设方案》,包括总体要求、建设原则、建设规划、工作安排、组织保障等内容。“优势学科”代表检验医学科主任周宏伟和“培育学科”代表麻醉科主任张鸿飞分别作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

最后,王前深刻阐述了优势学科建设原则“强优助特、提质重效、重点投向、动态调整”。他提出,学科建设,要从“一个都不能少”向“有选择性、重特重强”转变;要从“齐头并进”向“重点攀峰、率先突破”转变。他提出,在医院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我们的“珠江梦”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征程上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