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时间:2021-09-13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0日,五附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学校科研院院长赵镇、南方医院李旭应邀参加,医院领导、科室主任、副主任、科研骨干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五附院院长邹小明主持。副院长邱小忠总结了医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并对2022年基金申报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做了安排,希望广大科研骨干尽早谋划、充分准备、精心修改,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

9月10日,五附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学校科研院院长赵镇、南方医院李旭应邀参加,医院领导、科室主任、副主任、科研骨干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五附院院长邹小明主持。

副院长邱小忠总结了医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并对2022年基金申报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做了安排,希望广大科研骨干尽早谋划、充分准备、精心修改,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中心实验室主任宋小萍和妇科医生阮丽君,分别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分享申报国自然的心得体会,以自身科研工作经历为青年科研骨干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加油、打气。

李旭做了题为“独上高楼,众里“选题”千百度—科研选题的思考”的报告,介绍了自己的科研之路,并结合自身的申请书撰写经验,详细讲解了项目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并就申请书关键部分的写作发表了自己独到深刻的见解。

赵镇以“敢问路在何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形式分析”为题,从四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现状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大学各二级单位在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水平方面的较好举措。他强调科室主任是申报工作的关键和重要纽带,科主任要主动作为,发挥引领,带领团队以真抓实干创造科研成绩。并提出临床医生要正确看待临床与科研的关系,要看到科研与个人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并给出了申请书撰写的意见和建议。

记李绍波表示,赵镇的“敢问路在何方”和李旭“我的科研之路”两个“路”字从不同角度、不同站位,给医院的科研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医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他强调,要鼓励科研骨干树立申报项目的信心,要以身边的人为榜样,取长补短。他提出高层次人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青年骨干应报尽报,并表态医院将会拿出具体的行动,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把2022年的申报工作做得更好,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平台。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