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典型风采】周光清:周到细致 积极履责

时间:2016-07-12     点击:
新闻摘要:——记模范党务工作者周光清     2008年,我校南方医院健康管理科党支部成立,8年时间,队伍从6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53名党员。

——记模范党务工作者周光清

    2008年,我校南方医院健康管理科党支部成立,8年时间,队伍从6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53名党员。周光清作为党支部书记,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以做好五个角色为行动宗旨,有力地推动了科室各项工作稳步持续发展。
 

做好支部工作的执行人

    根据科室的党团活动工作计划,周光清定期组织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率先垂范,鼓励大家以严谨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做一名对党忠诚、有担当、守纪律、勤学习的优秀共产党员。他牵头建立了“健康管理中心党支部工作群”,定期发布党务方面知识,鼓励大家发表党和党支部正能量的图片、文章,充分调动党员互动积极性,及时掌握各层级党务信息。他还精心打造党员活动工作室,带领骨干进行党组织活动的资料归档、整理,将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品牌建设、文化建设、获得荣誉等五方面具有历史意义的照片和文档归类展现,直观展现科室党建工作风采,成为学校、医院党支部活动的示范点和参观点。
 

做好队伍建设的主持人

     在支部队伍建设上,周光清一是广泛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定期组织骨干党员到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党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二是开展多方位技能培训,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和业务比武,通过面对面授课、集体讨论、观看培训录像等多种方式着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较好地激发创先争优热情。三是开展丰富文化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他亲自参加各类文化活动,活跃团队氛围,如《十分钟文化讲堂》活跃了青年文化生活,提升了青年党员的幸福指数;开展认养绿植活动,既增进了团队感情,又美化了体检中心环境。购置一批绿色植物,由员工认领、照顾。员工的积极参与,精心呵护,让体检环境增加不少生机和活力。
 

做好党群关系的贴心人

    周光清要求,支部必须定期召开党群座谈会,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挖掘对科室、支部发展有利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领导班子及成员、党员干部在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还经常开展党员谈心,从思想和行动两方面掌握员工动态,尤其是新进党员要求及时进行思想汇报。
    在关心支部成员生活方面,周光清是个热心人,他既积极张罗未婚青年与友好单位开展联谊活动,解决个人问题,又及时在员工生日当天送上生日祝福,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关爱。每当支部成员遇到了困难,他总是主动慰问,寻求解决对策。他还鼓励支部成员参加公益活动,多次组织全体医务人员无偿献血;在学雷锋月还提倡旧衣旧物循环利用,向灾区和困难群众捐赠物资,为福利院孩子们送上书本和文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