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典型风采】凝心聚力 勤勉奉献

时间:2016-07-12     点击:
新闻摘要:——记模范基层党组织宣传部党支部     直工委宣传部党支部于2006年成立,现有中共正式党员17名,支委3名。

——记模范基层党组织宣传部党支部

    直工委宣传部党支部于2006年成立,现有中共正式党员17名,支委3名。宣传工作是举旗帜、扬正气、聚力量、促和谐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宣传部党支部通过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堡垒作用更加坚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更加明显、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以党建促发展,有力推动了工作。
 

领导班子求真务实、团结协作

    宣传部党支部领导班子集体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从健全机制、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挥先锋表率等方面入手,提高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健全党建机制,明确党建工作责任,层层建立责任制,形成上下联动,行动一致的党建工作机制,有效地促进了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小事及时沟通,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充分发挥整体作用。三是充分发挥班子的示范表率作用,处处严格要求支委,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遇到棘手工作,带头走在前面。
    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了《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党委宣传部学习制度》和《党委宣传部会议制度》等各项党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定期召开支委会和支部生活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不断纯洁党员队伍,树立严谨、规范的支部形象。
党员队伍作风优良、素质高
    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占比较大(超过95%),党员作用的发挥直接影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此,支部从实际出发,以严格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为契机,强调转作风促发展,增强每位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除了完成规定动作外,支部还创新方法,实行“三个一”举措,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增强支部凝聚力。“三个一” 即每周开展一次部务交流会、每月向同事推荐一本好书、每年进行一次自我学习及工作总结。围绕“三个一”的学习活动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建立了微信交流平台,规范了学习专用记录,建立了支部小书库,使不断学习进步成为支部党员的自觉行动。
 

以党建促发展,工作业绩突出

    一项工作要做好,必须有思想有创新。宣传部作为学校党委的喉舌部门,承担着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主流舆论引导、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职责,支部由此非常重视政治理论、专业技能等各方面的学习,以党建促发展,在学习中提高,在高效中创优。根据涉及领域,支部提出打造好三个平台:思想教育平台、宣传媒体平台、校园文化平台,抓好一报(校报)、一网(校园新闻网)、二号(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校园展板等阵地,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思想教育格局。
    每学期初党支部都围绕工作重点和创新点进行研讨,集思广益。部门的重点工作,也常常是通过支部会讨论形成方案,如开展“做一个有责任南医人”主题教育活动、组建校园艺术团、开通微信公众号平台、学校宣传片拍摄、学校标准色使用规则等。追求优秀,精益求精,是党支部成员的共识和习惯。2015年2月,支部成员王威组织学生创编排演的小品《鼠话实说》以出色、稳定的发挥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优秀创作奖;近年学校校报在全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中,均揽获各类一二三等奖。
    无论是协助有关单位对外宣传尖端科研成果,塑造品牌形象,还是帮助各单位编排文艺节目、拍摄视频照片,或者是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宣传部党支部都以服务学校大局为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