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典型风采】徐晓武:做实实在在的人

时间:2016-07-13     点击:
新闻摘要:——记优秀共产党员徐晓武     徐晓武是我校第五附属医院纪委委员、妇产科主任、妇支部支部书记。

——记优秀共产党员徐晓武

    徐晓武是我校第五附属医院纪委委员、妇产科主任、妇支部支部书记。参加工作29年来,她一直从事妇产科临床一线工作,廉洁自律,无私奉献、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较大成绩。
    每天早晨,忙于穿梭在病房的总是她,认真地查看每一位病人,亲切地向每一位病人问好,耐心地向每一个病人讲解病情。“我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我只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徐晓武同志总是这么说。是的,她是一个平凡的人,却多年来以实际行动实践着“一切为了病人,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
 

努力学习  刻苦钻研

    大学毕业二十九年来,徐晓武一直从事妇产科临床一线工作,以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作为妇产科医生,徐晓武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一手托着两条生命的安危,只有具备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她在几十年的从医生崖中从不敢懈怠,每次抢救完一个病人,再苦再累她总要静下心来认真加以总结,做好笔记,从中领悟经验与教训。去年7月,一名侵蚀性葡萄胎病人出现伪膜性肠炎并发症,每天排水样便20余次。徐晓武与内科主任经过详细讨论,为病人制定了严谨的治疗方案。为了观察病人的病情,徐晓武每天来回往复多次巡视病人,亲自检查病人粪便,并用小棍拨开粪便闻其气味,判断病情轻重。经过悉心治疗,这位病人最后痊愈出院,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业务精湛  开拓进取

    1998年,徐晓武作为人才引进调入从化市人民医院,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和摸索,她着手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经过不断的摸索和艰苦的临床实践,徐晓武带着她的手术团队10年来先后完成腹腔镜手术五千多例,技术娴熟,多项技术填补了从化地区的空白,治疗了无数的肿瘤患者以及数以百计的不孕症患者,为无数遭遇不幸的家庭带来了幸福和欢笑,在徐晓武的带领下及全科人员的努力下,第五附属医院妇产科在从化地区有一定的专科影响力。徐晓武注重提高自身的素质,在不影响大量临床工作的前提下,完成了硕士研究生课程,于2003年取得硕士学位。2011年晋升为妇产科主任医师,当时为从化市中心医院第一位正高。在医治病人经验的基础上,她查阅参考文献,积累病案,开展科研。近五年由徐晓武主持的省市级科研课题有五项,撰写了20余篇学术论文并多次获得奖励。
 

牢记宗旨  无私奉献

    作为妇产科支部书记,徐晓武知道政治思想工作是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她带头学习并带领党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加强学习和实践,学习中力求做到有主题、有中心、有重点,并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她每年组织党员扶贫义诊、接受廉政教育、为困难员工及患者捐款,始终坚持“对待患者,不分地位高低,不分贫贱富贵”的原则,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细解释病情,当遇到患者或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沟通工作。不管多累她都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查看每一位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各镇街兄弟医院遇到危、急、重病患者抢救,只要接到会诊通知,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抢救病人。
 

严谨治学  培养人才

    在完成大量临床工作的同时,徐晓武十分注重科内人才梯队的培养,积极扶持新人,为每一位青年医师设计了一定的学术研究方向,生活上主动关心新人,在党支部集体中形成一股比学赶帮的学习气氛,涌现出了一批有真才实学的后备人才。
    徐晓武总是说:“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虚怀若谷,开拓进取,这是共产党员的本色,也是徐晓武同志的一贯作风。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凭着高度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出色地完成各项医疗工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