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典型风采】马林:任劳任怨做好每一件事

时间:2016-07-15     点击:
新闻摘要:——记模范共产党员马林       马林是学校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他理想信念坚定,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业绩,得到了同事的一致好评。
——记模范共产党员马林
 
    马林是学校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他理想信念坚定,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业绩,得到了同事的一致好评。
马林为了打开迅速打开博士后工作局面,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是他的常态。三年来,学校博士后工作的各项制度从一无所有到一应俱全再到修订完善。为了宣传落实各项政策,他经常到学院去调研了解情况,向合作导师们进行宣传,定期给导师们发邮件联系。他积极为博士后提供贴心服务,三年来,学校博士后在校规模达到原来的4倍,博士后培养质量迅速提升,根据中国博士后基金公布的数据,我校与标杆院校首都医科大学博士后获得资助数量的差距,从2014年落后2项,到2015年持平,至2016年仅上半年便领先5项,赶超态势明显。
    马林热爱集体,服从大局。在要完成博士后入站、科研助手中期考核、临床专业认证报告撰写、高水平大学建设阶段考核等一项项繁重工作的同时,他仍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圆满地完成了新聘教师培训这项重要工作,当新教师郑重地宣读教师誓词的时候,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也是美好的。
    他甘于奉献,勇于担当。2013年上半年,他调入刚刚组建的博管办,业务要学习、规章要建立,就在工作刚刚有点眉目的时候,广东省和学校决定安排他到省里帮忙工作,但同时要兼顾博士后的工作。由于省里工作繁重,每天加班、周末加班就是常态。就这样,他开启了每天早上7点钟出门到省里上班,每天晚上8、9点钟回到学校办公室处理博士后工作的生活模式。
    他精神状态昂扬,勇挑重担。在承接广东省人事考试任务的同时,他深入探索团队建设规律,打造“生态化”的监考员选拔培养系统,在监考信息发布、人员选取、奖励处罚方面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形成了一支乐观开朗、互帮互助、氛围和谐、富有人文关怀的监考队伍,监考组织工作受到了广东省人社厅的多次表扬。 
    马林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胸怀与担当,是学校众多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一个缩影。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