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典型风采】吴爱军:在岗位发挥“老黄牛”

时间:2016-07-15     点击:
新闻摘要:——记模范共产党员吴爱军       吴爱军现任学校学生处(学生工作部)综合科科长,他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主动发...
——记模范共产党员吴爱军
 
    吴爱军现任学校学生处(学生工作部)综合科科长,他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学习和实践着党的“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在组织安排的任何岗位都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每个岗位都力争优秀
 
    吴爱军自入校工作以来,分任过3个岗位。入校时,他在流行病学教研室工作期间负责教研室实验室工作,期间帮助多名研究生完成课题研究,受到教研室各位老师的肯定和好评,自己也发表论文20余篇。2003年,他被组织抽调到学员旅八队担任队长工作,在学员旅两年工作期间,所带学员队被评为优秀学员队和标兵学员队。在学校整体转制后,吴爱军被安排到学生处负责学生资助工作,这期间他完成了全校学生资助体系的构建,使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每年都受到省教育厅的表彰,他个人也分别获得省学生资助先进个人和省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扎根基层,扶贫送温暖
 
    2013年,吴爱军被学校选派到揭西县凤江镇阳南村开展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入村三年来,他始终将帮扶阳南村产业工作放在首位,积极筹措帮扶资金、主导培育中药材种植及加工产业、强化阳南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适合阳南村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经过三年帮扶,阳南村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学校和他本人分别获得省扶贫先进单位和优秀驻村干部光荣称号。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长期以来,吴爱军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每个岗位,都留下了他奋斗的痕迹和洒下的汗水,他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追求和价值。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