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典型风采】胡珍: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务工作者的楷模

时间:2016-06-29     点击:
新闻摘要:——记模范党务工作者胡珍     胡珍,1971年出生,是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

——记模范党务工作者胡珍

    胡珍,1971年出生,是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自于直工委工作以来,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为学校的党务工作和党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不计个人名利,热衷于党务事业

    胡珍同志是2009年走上党务工作者岗位上的。在此之前,她是在教务处工作。当时,直工委需要选调一名政治素质好、群众基础好,作风正派、工作务实的党员干部从事党务组织工作,通过多方面考察,组织认为胡珍同志是比较合适的人选,便征求本人意见,指明直工委没有编制,也不设科级领导岗位,只能在一般组工干部岗位上工作等情况。该同志不假思索地表示:“为了党的事业以及对党务工作者这一光荣职业热衷,同意组织的决定!” 

勤于学习,自觉提升业务能力

    刚到直工委,胡珍同志深知自己是一名党务战线上的新兵。她很清楚,“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新时期的党务工作给党务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她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加强各种政治理论的学习。在平时的工作中,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努力把握时代脉搏,自觉锤炼,不断增强党务管理工作的能力。虽然当时是个新兵,但进入角色特别快,在近几年的工作中,胡珍同志多次承担和负责完成大型组织活动,表现出突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务工作者的“楷模”

    胡珍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党务干部来约束自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其他党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不知不觉,在直工委已经待了近七个年头。胡珍同志依然几年如一日,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党务工作这项事业中。几乎每天早晨她都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列下当天一天的工作安排后开始紧张地工作。工作上,任劳任怨,一人承担多人的工作量,从无怨言。直工委负责36个党支部、400多名党员的管理工作,因编制限制及原有人员出国留学,原来多人承担的工作全部落在她的头上,目前她承担着党费管理、党员统计及党员信息系统的维护、党员管理、党员发展及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但她总是不厌其烦、有条不紊地搞好自己的工作。特别在党员信息系统的建立和维护工作上,她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今年开展了党组织关系排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大大增加。为了早期完成任务,胡珍同志不顾身体状况不佳,经常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加班加点。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收获,两项工作都在按部就班地推进。党员管理信息也在逐步完善中,为下一步党员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活中,胡珍同志待其他党员和同事似亲人。参加工作这么多年,一直与人相处很好,朋友很多。她说,“一个人关心同事,首先就要干好本职工作,不要让别人来替自己操心、费力;其次要宽以待人,热心助人,在别人有困难时去拉一把。”胡珍同志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在直工委这个大家庭中,她是大姐,平时总是像大姐关心亲人一样关心同事,谁有困难,她总是全力相助。她常说,“直工委是党员之家,我们就是党员的‘家长’,也就必须履行好‘家长’的职责。”接转组织关系,胡珍同志总是笑脸向迎,热情接待,及时办好手续。她为人服务的心境和友善的态度,深受党员群众的好评。
   实践证明,胡珍同志在多年的工作中,各方面都是经得起考验的,是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