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典型风采】蒋伟:坚定信仰铸师德

时间:2016-06-30     点击:
新闻摘要:——记模范共产党员蒋伟                         蒋伟,女,中共党员,博士,马克思主...

 ——记模范共产党员蒋伟              
     

    蒋伟,女,中共党员,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政治理论教研室讲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

    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蒋伟一直恪守着一个信念:“我们所从事的是一份无上光荣的事业,传递的是理想、理论和理性的力量!”她深知要把每一个学生培养成为合格人才,不仅要授之以渔,更要树之以德,才能让学生在成长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勤于奉献  乐与学生共成长

    2014年8月,蒋伟博士毕业,应聘来到了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当时,学院没有配备专职的辅导员,且教师们教学科研任务均较为繁重,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一时无人接替。她便主动承担起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投入到这份琐碎繁杂,需要无限付出的事业中。从学生入学教育到毕业就业等各项事务管理工作,事无巨细,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学生需要帮助,她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回应。她深知,对于研究生的培养,不仅要从生活上对学生细心关爱,更多地需要从精神上激励学生积极进取,从学习上提升科研创新的能力和热情,才能更好地帮助研究生成长成才成功。两年多的付出成效显著,学院研究生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为了激发研究生的学习热情,蒋伟在工作方式上不断创新。搭建起“激扬学术,凝聚友情”的学术平台,加强与其他高校沟通学习,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规范了“研读经典”的学术活动,夯实研究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理论基础;开展了“我运动我健康”的体育比赛,促进研究生增加锻炼,强健体魄;举行了“青春不散场,且行且梦想”的毕业欢送会,浓厚了师生感情,燃起了学生追逐理想的激情。她用心做的一切,同学们深为感动,称赞她是他们求学路上遇到的最认真最负责最善良的辅导员。
    在她的感召下,学院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学风。严定双、李正园等同学在校期间成为了学校研究生会的骨干、文艺骨干,展现了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黄远声、吴佩婷、梁其蕾分别考上了人大、中大、华师的博士,李添华等3人考取了政府公务员,黄荣年等5人进入了高校工作;有的实现了成功创业,有的成为单位的教学骨干。
 

勤于教研,志与学校共发展

    教学上,蒋伟主动承担了较多的教学任务,年均课时约480节以上,且教学效果好,每期学生评价都为优秀。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最令人欣慰的事莫过于得到学生的肯定和认同。她一直珍藏着一枚书签,那是《毛概》课结束后,2013级药化专业陈伟亮同学送给她的,上面写道:“蒋老师,感谢您的辛勤付出!我一定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的!”学生真诚而朴实的话语成为她工作不断奋进的动力。
    科研上,蒋伟入职后仅一年,就获得三项部省级课题,在青年教师中起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她主持的三项课题分别是:《道家山水哲学研究》课题获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资助;《学生自主学习改革背景下思政课教师角色转换路径研究》课题获2015学校本科教改专项研究课题重点项目;《四个全面背景下大学生廉洁教育嵌入思政课程教学的路径研究》课题获2015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项目。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学院李国兴院长主持的《竞争性扶持高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建设项目》及学院其他课程建设和科研项目。撰写的论文《山水悟道:庄子的生命精神场域》、《道家哲学的山水性灵特质》分别被《中国道教》(核心)、《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CSSCI)收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