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典型风采】胡海源:切实履行党建职责 推进医院快速发展

时间:2016-07-04     点击:
新闻摘要:——记模范党务工作者胡海源     胡海源同志1966年出生,1987年入党,大学毕业后历任第一军医大学政治部干事、副处长、南方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他始终坚定党的信念,忠诚党的事业,...

——记模范党务工作者胡海源

    胡海源同志1966年出生,1987年入党,大学毕业后历任第一军医大学政治部干事、副处长、南方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他始终坚定党的信念,忠诚党的事业,严守党的纪律,切实履行党建职责。自2007年担任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和党委班子一道,带领全院员工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医院从一个小小的企业医院精彩蝶变,成功晋升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卫生应急工作突出单位,医院党委被评为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个人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工作先进个人、广东省医院优秀管理干部、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模范党务工作者等。
 

身体力行 创建党建工作品牌

    胡海源同志高度重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亲自审定学习计划、主持中心组学习活动、组织学习调研、点评学习成效,通过学习,显著提升了党委班子理论素养、科学民主决策水平。
    他注重加强制度建设,组织制定了《医院党委会、办公会议事规则》和《医院党政联席会议实施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尤其是在新门诊楼建设、新住院大楼立项、员工福利等重大问题上,还召开职代会讨论投票表决。
    在加强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上,胡海源同志把选好配强支部书记作为重要一环,定期召开支部书记例会及组织教育培训,使支部书记成为医院党建工作承上启下的中坚骨干力量。他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突出对非党员业务骨干的思想引导,移交后共发展党员91名,现任科主任中党员占80%,护士长绝大部分都是党员。
    在工作中,他主动研究医院党建工作品牌,先后推出了“党委班子成员对口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1名党员至少联系2名群众,1名学生保证有1名党员干部联系制度”、“书记讲党课”、“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和“三院党务”微信群等党建工作品牌。
 

人才为本 创造拴心留人氛围

    胡海源同志非常重视各类人才的成长和发展。他时常主动和其他院领导一起参加重点大学毕业生招聘会,并发动专家群体推荐优秀人才。对看准的人才,他都反复做工作。近年来,引进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达82人。
    在服务人才方面,他倡导“前后左右上下”全方位跟踪服务。“前”就是事业前景,搭平台、挪位置施展才华。“后”就是解决好生活上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家人就业、子女入学提供帮助。“左右”就是帮助其协调院内机关、科室之间的关系,解决展开工作的实际困难。“上”就是帮助他们与上级业务机关、学术组织搭上关系。“下”就是配好团队、助手。
    在培育青年人才方面,有计划的选送优秀人才到国内外进修培训、学术交流和继续教育,并给予一定的补助;与湘雅二院、北医三院建立了人才培训合作关系;对有愿望继续深造的,保留原工作,继续为其交纳社保等;对优秀人才设立院长提名奖。
 

率先垂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胡海源同志牵头组织制定了落实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及考核细则、党委及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与科室签订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
    在严守纪律和规矩方面,除了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还创新廉洁教育新方式,利用展板、橱窗、LED电子屏、光荣榜、院务公开栏等建立廉洁文化阵地,开通微信、短信平台推送廉洁警示信息。带领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到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他经常利用周会等各种机会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做到常教育、常提醒。每当发现问题苗头,及时教育敲打。
    胡海源同志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不与供应商私自交往,做到严守原则,公正办事。在干部任用、人员招聘上严格程序,不徇私情。全院员工上行下效,使整个医院风清气正。在全省卫生系统行风评议、整改中,得到省直行评团的充分肯定,医院被评为行评满意单位。
 

凝练文化 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胡海源同志特别注重医院核心价值观的打造,通过立足医院实际,融合创新,把握患者的需求及员工的自我价值,结合医院跨越式发展的奋斗实践,凝练出了三院的核心文化。通过开展“做一个有责任感、事业心的南医三院人”主题活动,举办“好歌献给党,院歌大家唱”歌咏比赛,每年举办“春暖三院”、“美在三院”文艺晚会,展示员工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使医院文化根植于心。
    在医院里,胡海源同志总是员工的贴心朋友,帮助员工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他提出编内编外同等对待,同工同酬;对生病住院员工,自己亲自或委托专人前往慰问。员工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工作干得起劲,也更有归属感了。
     他心系患者,经常深入到门诊、病房一线,了解病人需求,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他在全院推行开展深化和落实“关爱每位患者,做好每个细节”服务宗旨主题活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让每个看病住院的患者更有尊严,实实在在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在履行党建职责的同时,胡海源同志努力推进党建工作与医院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引领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医院从蜗居深巷搬迁到繁华大道边,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广东省骨科医院落户医院,天河区龙洞分院、揭阳粤东分院先后挂牌运营等等,医院正朝着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大学附属医院的阔步前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