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典型风采】马茜:率先垂范 和蔼可亲

时间:2016-07-05     点击:
新闻摘要:——记模范党务工作者马茜     马茜同志是我校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党委副书记,她理想信念坚定,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服务意识,热爱党建事业,熟悉党建...

——记模范党务工作者马茜

    马茜同志是我校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党委副书记,她理想信念坚定,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服务意识,热爱党建事业,熟悉党建业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认真履行职责,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
 

注重理论学习,加强自身修养

    马茜同志自走上党务工作岗位以来,为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她坚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除了认真学习马党建理论和党务工作业务知识外,她还注重个人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经常走访教研室、进入教室、学生宿舍,参加学生活动,及时了解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向身边的教师学习中医药知识,了解中医药行业,刻苦钻研中医药业务知识,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
    担任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以来,她积极参与起草了学院多个党建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党组织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为学院党建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做出了大量工作。同时,还协助基层支部开展各项活动,在党委书记的指导下建立了教工和学生党员活动室(“党员之家”),为党员活动提供了有利的后勤保障。建立了学院博士党支部和硕士党支部,加强了研究生党支部下科室后的组织保障。2015年马茜同志指导的党建案例被评为学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重点项目,她指导的“三严三实”多媒体课件被学校评为优秀课件,同时还作为优秀代表在学校首届党建工作论坛上就学生党建成绩进行汇报发言。
 

突出重点任务,创新党建工作

    马茜同志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创新制定学生党员学习日,规定每周日晚为学生党员学习日,并要求学生根据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注重日常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增强了我院全体党员“政治意识”;每年定期开展“中药知识进社区”、“顺峰山义诊”、“启智学校关爱活动”等系列党日活动,还亲自带队到全国重点贫困县“河南省上蔡县”宣教义诊,加强了师生党员“为人民服务意识”,这些活动被当地市级、县级权威媒体报道二十余次,一些活动结束后更有热心受助民众送来致谢锦旗。她要求教师党员在课堂上要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提高增强全体教师党员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
    马茜同志在学院党建工作中主要加强了“三抓”:一是抓载体,就是精心设计活动方式,多开展党员欢迎、群众便于参与的党日活动,如每年开展学生和教工党员到爱国主义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科室领导到反腐教育基地参观教育;二是抓基层,依靠基层组织,充分发动群众,把党务工作重心下移,把任务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了中医药学院党委班子联系基层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制度,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定期到联系基层党支部参加支部活动和组织生活;三是抓阵地,充分发挥各种宣传手段的重要作用,尤其善于利用新媒体,创建了学院“杏林党建”微信号、建立学院党支部书记QQ群和微信群,提升了党员教育和沟通的便捷性,营造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良好的宣传阵地。
 

事事率先垂范,做到师生满意

    马茜同志是中医药学院第一位女领导,她特别关心女教职工的家庭及个人问题,尤其关心单身的女教工以及家庭困难或者患病的女老师,自从马茜同志上任后,中医药学院的女教工们都觉得学院来了一位大家的姐姐,无时无刻不关心和爱护着她们。
    马茜始终坚持“师生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她常说:“师生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只要有师生有困难、或提出意见或建议,她都亲自到科室与师生们进行交流沟通,做到事事有回应。马茜同志还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家庭特别困难学生、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开展“莘莘学子心,浓浓师生情”特殊学生慰问活动,与学生面对面谈心、谈话。组织学生党支部成员开展“我身边的优秀党员”主题分享活动,采访身边优秀的教工党员代表,分享交流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