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典型风采】靳安民:40多年从医路

时间:2016-07-07     点击:
新闻摘要:——记模范共产党员靳安民     靳安民,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骨科中心教授、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1951年11月出生,1969年1月入伍,197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

——记模范共产党员靳安民

靳安民,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骨科中心教授、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1951年11月出生,1969年1月入伍,197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老党员,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深刻领会党“两学一做”的思想精髓,政治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对党忠诚,有信念。

从医40多年来,靳安民在脊柱外科领域有较高的造诣,对创伤骨科、骨病等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经验。其中:颈椎椎体次全切除治疗颈椎病、多节段开窗治疗腰椎管狭窄的生物力学研究和临床应用、椎弓根钉固定治疗下腰椎不稳、经颈椎前后路减压治疗颈椎伤病1000多例、椎弓根钉内固定加侧前方减压复位治疗胸腰椎骨折、自行设计记忆合金治疗腰椎峡部裂,采用微创技术治疗脊柱伤病5000余例。他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科学创新的管理和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深受广大患者的敬重和同行们的称赞。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名声显赫的伟业,只有默默地奉献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有良好的医德医风,高标准严要求,对医疗技术要求精益求精,同时狠抓医疗服务意识。

靳安民积极开展新的医疗项目,开展新技术、新业务3项,形成了多项的医疗特色。开展了脊柱外科非融合技术、微创技术及腰椎手术失败综合征的治疗。

他提倡人性化服务,提高基础医护质量,通过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来保证医疗安全和质量,较好地控制了药品消耗占总收入比例,降低病人了医疗总费用,减轻了病人负担。

靳安民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担任广东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骨关节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广东省医学会脊柱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广东省医师协会脊柱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在社会团体内营造了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注重对基层医师和年轻医师的培养,技术上毫无保留,为壮大医疗队伍、提高总体医疗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医疗科研成果方面,靳安民历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和医疗成果二等奖共6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及医疗成果三等奖5项。还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

作为博士生导师,靳安民近两年招收及毕业博士、硕士生10余名。靳安民同志甘为人梯,无私奉献,不仅传授学生临床技能,还更注重培养他们的科研意识、思维方法和人格品质,他把当人梯育英才当作自己的最大快乐,为部队和地方培养了大量的卫生专业干部,他带出的学生,动手能力强,科研意识好,毕业后深受医院的欢迎,当中的多数人都已成为单位的骨干力量,脊柱病外科界的精英。

靳安民始终怀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始终默默奉献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在医教研三线不断奋斗,默默耕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