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黄晋权: 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时间:2017-01-30     点击:
新闻摘要:黄晋权,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3年入读中医药学院中医专业。

    黄晋权,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3年入读中医药学院中医专业。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作为一个出生于农村的学生,我深刻地认识到知识对于改变一个人命运的重要性;而作为家中长子,我更加懂得自己肩上的担子。考入南方医科大学以来,我时刻牢记着要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治病救人,为我国的医疗卫生行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于大一第一学年就拿到了校级优秀奖学金三等奖,但是自己明白应该戒骄戒躁、继续努力,终于在第三学年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综合测评全班第一,这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在求学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未来会继续坚持下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医学本就是一个终生学习的专业,医生这个职业的特殊性也要求我们必须掌握最新的医学研究成果,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所以,在学习的道路上每一次小的成功都会是激励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生活也要多姿多彩

    大学生活是美好的。以前的我曾无数次憧憬大学的生活。在现实的生活中,我经常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学习,一起参加课外活动、进行体育锻炼。我的生活作息规律,无不良嗜好,是同学们眼中的乖乖男。我曾两次参加学院运动会,参赛的项目包括铅球、跳远、排球,并取得了“杏林杯”排球比赛第三名。今年暑假,我利用假期时间学习了太极拳,并参加了2016年广东省武术精英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2016年广东省武术精英大赛杨氏24式太极拳集体项目银奖,男子C1组规定24式太极拳金奖。在开学前,我顺利地通过了太极拳三段的考试,为以后考取更高段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很庆幸能与太极拳结缘,未来还要继续练习,争取取得更多好成绩。

    工作是另一种生活状态

    工作中,我作为学习委员,协助老师进行教学任务,为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惑。大家共同努力取得好成绩,受到任课老师的表扬,我相信这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于此同时,我还担任宿舍长,调节宿舍成员的关系,组织宿舍集体活动。共建友好和谐宿舍是我的主要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宿舍四个人相亲相爱,学习和生活上互相帮助,成为知心朋友。

    利用课余时间充实自己

    在课外的时间,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如知识竞赛,并取得了好成绩。在大一的时候,我和其他四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参加广东省“行业-专业-就业”大赛校级比赛,大家利用寒假的时间调查收集数据,经过几天几夜的熬夜分析数据,成功通过初赛获得决赛的资格,成为为数不多进入决赛的大一队伍,并在决赛中获得了优秀奖。我们团队在大二的时候申报省级课题《国医皮肤病验方》,经过一年多的论文分析整理,成功整理出大量临床行之有效的皮肤病验方,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的方式进行推广,让更多人享受到我们的科研成果,课题于今年暑假成功结题,我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发表了论文一篇。

    大学是我人生最宝贵的五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地提高,不停地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临渊羡鱼,莫若退而结网。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

1.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