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罗文浩:感受一点一滴的幸福

时间:2017-01-30     点击:
新闻摘要:罗文浩,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罗.jpg

    罗文浩,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记得刚拿下第一年国家奖学金时,我的内心告诉自己:不要浮躁。
    大二这一学年,对于我这个大一就转专业的学生,和其他同学相比并没有任何优势,我一点一滴地在更为严格的评分标准下攻克每一门科目,最后成绩公布,我夺得第一名的席位。我告诉自己:“若是轻而易举取胜,那还有什么意思,非得苦心经营,大功告成,方才有兴味。”

中医药情怀

    信么?我曾数度在梦中回去,仿佛还在昔年,一切未曾改变。
    每本小说总有转折点,我的故事也不例外。在曾经的中医药学院,我有着最淳朴最真挚最坚固的友情。三位挚友分别陪伴了我度过了整个黑暗时期,在我最绝望时给了我诸多鼓励,让我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在快要放弃的时候,紧紧握住我的手。那些在漆黑夜晚的散步谈心,那些在昏暗路灯下的面试彩排,那些在我踏上战场的鼓励以及站上领奖台的微笑。
    当我拖着行李箱离开中医药学院时,属于我们的中医药时代也就该告别了,我该告别的不是我的中医药时代,而是该告别我的死党们、那些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还有两位爱我的和我爱的辅导员们。不过我知道,坚固的友情是不随时间的推移和距离的放大而消减的,它如一瓶醇酒,在心里慢慢发酵,数年见面后,打开瓶塞,便是别样的温存!

你有没有看过星星?

    在第二临床医学院也开始有了自己的挚友,他们总会出现在我面前,不劝慰,不多言,只是单单为我唱歌。歌声很清纯,很感人,让我迅速忘记了伤心与痛苦。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我坚信,“人生之路是自己的,没有谁能帮我走下去,但我,用不着战战兢兢生怕影子的黑暗吞没了太阳明亮的光线,人生之中有那么一次面对朝阳也是荣耀。”能到现在还记得这句话的我,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直在努力,始终是前列。

越努力,越幸运

    有人说,世界上最凄惨的事就是努力了一辈子也未得到如愿;我却不以为然,努力的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太多,我们忘记了寂寞,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一切让我们对生活没有希望没有意义的念头。
    你见过中秋节晚上护理楼只有两个人的练习吗?你看过元旦节晚上2201只有十个人的自习室吗?你感受过国庆节第一天春华堂空空如也硕大的走廊和空吟的风声吗?
    有时候,努力不是去拼命、去耗竭、去攫取,努力仅仅只是为了迎合自己,满足自己,做着自己喜欢的事罢了。
    最后,有一句我最喜欢的英语美文结语吧。Happiness is not about being immortal nor having food or rights in one's hand. It’s about having each tiny wish come true, or having something to eat when you are hungry or having someone's love when you need love.(幸福,不是长生不老,不是大鱼大肉,不是权倾朝野。幸福是每一个微小的生活愿望达成。当你想吃的时候有得吃,想被爱的时候有人来爱你。)

罗4.jpg

罗3.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