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杨天红: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时间:2017-02-13     点击:
新闻摘要:杨天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学生。

    杨天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学生。

挥洒辛勤泪水,强化知识结构

    我在学习中最大的优点是态度端正、勤奋好学、努力上进、目标明确。对于学习,尤其是对自己非常感兴趣的医学知识,我一直以来都有一股强烈的热情。人体的结构是极其复杂的,而不断地去探索这神秘又神奇的人体世界能给我带来极大的乐趣。正是由于人体结构精细复杂,对于这么一个完全陌生的学科,我知道要想学好,我们付出的努力必定要比常人多得多。因此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秉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来督促自己的课程学习,坚持每天认真听讲,课上做好学习笔记,课后在教室或图书馆自习。遇到自己怎么也想不通的问题时,在课下向老师请教或者发邮件给相关的老师进行询问。我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网络媒体及时涉猎与收集专业相关的资料,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也喜欢阅读一些课外书籍比如名人名著,以增加知识底蕴,了解更丰富的世界。
    在大一学年,我以3.7的绩点位列专业第五,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课代表”等荣誉称号;在大二、大三两个学年里,我的排名均较靠前,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优秀课代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我还一次性通过了国家四六级英语水平等级测试,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也自行报考了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并一次顺利通过。这些成绩是我收获的证明,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而我,也无愧于自己的大学。

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在班级里,由于大一刚入校,对周围并不太熟悉,而此时班里在选课代表,我觉得这是一个熟悉大家的绝佳机会,同时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于是我报名参加,最后也成功选上自己最爱的英语科目的课代表。大学的课程相对来说更开放,课代表起到了沟通老师与学生之间桥梁的作用,除了偶尔收收作业,平常我做的更多的是将老师的意思准确地传达给同学,并收集同学的意见反映给老师,以及制作表格、分配任务、定期提醒同学去实行任务,这期间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处理事情的经验。而我的认真负责也获得大家一致的认可,最终获得了“优秀课代表”的荣誉称号。
    在课外时间里,由于对舞蹈十分感兴趣,我积极参加各种舞蹈队举办的活动,最后入选了校健美操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优美的表演都是舞蹈演员们在台下练了无数次才成就的。有一段时间,我们每天下午下课后都去练舞,学习动作,纠正动作,每天都在重复重复,但每天都有进步。一步一个脚印,正是大家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的精神才让我们坚持了下来,并获得了最后的成功——“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第三名”。
    作为一名普通学生,我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在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中积极地展示自己、表现自己,将自己的热情与激情尽情得表现出来,大学几年来,我曾参加过志愿绘画海报活动,也参加过校级组织举办的简历设计大赛,并凭着自己设计的优美简历获得了最后的二等奖的荣誉称号。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热情奉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身体力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校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拓展实践,翱翔成长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牢记在心,实践于行,我积极参加学校各种组织举办的社会实践活动,曾去过容桂小学做过环保教育;当过调研活动的志愿者,去社区派发问卷调差;参与过志愿打扫教室、为教室熄灯等的活动;也成为了西关小屋的志愿者,并在活动期间获得了服务组织颁发的“优秀志愿者”奖状。我希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影响他人,来唤醒人们某些沉睡的美好意识,也希望尽自己微小的努力来温暖他人。课余期间我还陆续做过服务员、售货员等工作,这些都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学会了如何向别人展示自己,传递友爱,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自信心,为未来的实际工作奠定了基础。
    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让我在获得历练的同时,更加懂得了如何通过积攒经验让自己更加成熟,通过总结教训让自己更加进步、更加符合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
    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地提高,不停地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我的明天会变得更加美好和绚烂。

1.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