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雅女生】孟霁昕:做更美的自己

时间:2014-06-05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淼 许江花   点击:
新闻摘要:动人悦耳的旋律在跳动的指尖传开,余音缭绕,一曲《春去春又来》,让大家记住了这位在古筝旁优雅弹奏的女生——孟霁昕,“O.M.G”女生月风采展大赛中“优雅女生”获得者,第一临床医学...

    动人悦耳的旋律在跳动的指尖传开,余音缭绕,一曲《春去春又来》,让大家记住了这位在古筝旁优雅弹奏的女生——孟霁昕,“O.M.G”女生月风采展大赛中“优雅女生”获得者,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大二的学生。 

优雅女生.jpg


    台上的孟霁昕光彩照人,而台下的她,也是一个乐观清秀的气质女生。孟霁昕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原女孩,出生在河南省郑州市一个温馨的家庭,爸爸是工程建造师,妈妈是会计。孟霁昕说,爸爸对她期望很大,想培养她成为一个温柔、乐观、多才多艺的女孩。
    小学二年级时,一家人围在电视机前看电视,正好看到有古筝表演,爸爸便指着屏幕上的古筝问她想不想学,年幼的小霁昕点了点头,便这样开始学起了古筝,一学便是五年,考到七级(一共有十级)。
    回忆起小时候学古筝的日子,孟霁昕说那真是一段又辛苦又快乐的时光。每个周末家人都会陪着她去学古筝,再大一点,她便自己去上补习班。每周一次,风雨无阻。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练习。在那时候,她的左手食指、中指、无名指经常按弦按的红肿,钻心般疼痛,右手也因为“摇指”太多,出现小指红肿、破皮,手腕疼痛都是常有的事情“吃饭都只能用勺子,最要命的是握笔写字都变得有些艰难。”但她真心喜欢,也就不觉得苦。特别是后来总有人夸赞她弹古筝时的神韵风采,她更觉得一切都值了。但后来由于学业渐重,她才不得不暂时搁放古筝学习。
    孟霁昕一直坚持下来的另一爱好是英语晨读,她习惯早起,一天之计在于晨,晨风拂面,她便开始朗诵英文。十多年坚持下来,她不仅练得一口流利英语,更重要的是无形中锻炼了口才与嗓音。很多人说孟霁昕声音好听,说话也字正腔圆,其实这都得益于此。
    对英语学习的热忱也激发了她对其他课程的学习和钻研。上课她习惯坐第一排,认真听讲,老师提问也总是积极举手回答,对于精心安排的教学课堂互动也积极回应,不少任课老师都记得有一个叫孟霁昕的美女学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孟霁昕在学习上的付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她先后获得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还获得了学校的“联通奖学金”。

QQ图片20140603085830.jpg


    但是,孟霁昕绝不是埋头于书海的“书呆子”,她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活跃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
    刚得知自己被南方医科大学录取,孟霁昕便通过学校的新生QQ群看到了“2012级新生晚会”招募的消息。于是,在那个夏天,她拍摄的才艺表演视频顺利通过节目考核,并开始和学生会的骨干们商量关于迎新晚会节目表演的相关事宜。正式开学后,她便登上了迎新晚会的舞台。精彩演出很快被学生社团MU音乐联盟相中,成为了表演部核心成员。
    孟霁昕还是一个善良有爱心的女孩。2013年的暑假期间,她申请参加护理学院和第一临床医学院联合举办的 “中国梦•隆回行”主题支医支教送药的社会实践活动。在那里,她成为了一名老师,主要教英语和音乐。孩子们特别喜欢这个说话温柔好听,讲课明白仔细,落落大方的大姐姐。而她的教学成果,也受到了老师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晨读、练琴、看书、演出、打网球、练瑜伽……孟霁昕每一天都很努力。她说,“这个世界是属于我们的游乐场,最美好的事情便是和大家一起健康快乐地玩耍和成长着。我想和大家一起享受快乐,分享生命中美好的点点滴滴,并且,我要更努力,只为做更美的自己。”

 

ldf_5730.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