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风采】充实的大学生活(图文)

时间:2014-03-11     点击:
新闻摘要:向卓,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外国语学院2010级英语翻译方向学生。

    向卓,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外国语学院2010级英语翻译方向学生。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向卓的大学生活,那一定是“充实”。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认真做好该做的事


    在学习上,用心聆听每堂课,在老师的一言一语中领悟人生的智慧;仔细完成每一次作业,在温故而知新中开拓自己的视野;充分准备好每一门考试,在自信和主动中收获优异的成绩。
    在课外,向卓也积极参加各种社团组织,但是他参与每项活动都为自己订立一个目标,如在院级的学生会,要了解如何筹办一场活动;在辩论队,培养自己的思辨和口才。在他看来,课外活动更重要的是,让他认识到了更多优秀的人,通过与他们相处,不断完善自己。
    向卓也积极投入各类比赛活动,包括各级各类演讲比赛、大学生英语竞赛、模拟联合国大赛等,并获得不少奖项。“我对待它们的态度就和对待奖学金的态度一样,重在借用这些平台去展现自己、学习他人。”在他看来获奖只是意外的收获而已,因为比赛最大的意义在于不断超越自我。

给学弟学妹三点建议


    第一,人生就是在不停地学习。在大学里,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他说,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走到哪一个高度,哪一个位置,都会不停地去学习这三件事情,学习更多的事情,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将学习铭记于心。
第二,为自己树立目标。从跨进南方医科大学校门那一刻起,他就立下了自己的大学目标,那就是为以后的人生耕耘,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经过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他觉得自己没有浪费光阴,可以坦然地说对得    起自己。努力过,我拼搏过,所以很快乐。搞清楚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在此基础上为自己的目标付诸实践,并且绝不轻言放弃,要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通过这种方式,学弟学妹们也能坦然面对自己,既充实又快乐。
    第三,要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所谓“专业无冷热”,不要因为你所学的专业不好或冷门而闷闷不乐,每一门专业都有它值得肯定的地方,要改变态度,认真对待,相信你会在你的专业里闯出一片天。无论从事什么,要想成功就要完全投入。除此之外,凡事都要做主动的人,要主动学习,勇于实践。
 

 

向卓.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