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大学生年度人物】蔡少仪:逐梦而行

时间:2018-04-18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蔡少仪,药学院2014级药学(临床药学)专业学生。获“2017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蔡少仪是家中长女,父亲早逝,但她不向命运屈服,逐梦而行,承担使命,竭力奋斗,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风貌和气质。“即便生活给了我各种阻碍,可我仍然努力开启一个新世界”——在校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一,曾多次获国励、校奖学金,2017年9月被推免至中山大学医学院就读研究生。她热爱科研,是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以一作发表...

蔡少仪,药学院2014级药学(临床药学)专业学生。获“2017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蔡少仪是家中长女,父亲早逝,但她不向命运屈服,逐梦而行,承担使命,竭力奋斗,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风貌和气质。“即便生活给了我各种阻碍,可我仍然努力开启一个新世界”——在校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一,曾多次获国励、校奖学金,2017年9月被推免至中山大学医学院就读研究生。她热爱科研,是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以一作发表SCI论文一篇,二作发表中文论文一篇。曾担任药学院第十届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主席及学院行政助理,获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

蔡少仪是图书馆的常客,亦是师生眼中的学霸。大学四年最终绩点3.46/5.0,位居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校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不仅如此,她钟爱英语,大学英语六级考试539分,为今后的科研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不求止于至善,但求无愧于心”这是她的座右铭,鞭策着她不断前行。在2017年6月她所参加的中山大学医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中,因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营员。同年9月以专业第一的总成绩获得药学院推荐2018年面试攻读研究生资格,最终被中山大学医学院录取。“没有过人的聪慧,没有富裕的条件,常怀一颗赤子之心、拼搏之心”这就是同学心中的榜样。

蔡少仪不仅专业知识扎实,也十分热爱科研。她利用课余时间和寒暑假常去实验室做实验、搞科研。为了督促自己,她给自己定下规定:每周来实验室时间不少于15小时。有时候,为了某一个实验数据,她常常做到深夜,甚至一夜未眠。

为了更好地了解药学学生的就业前景,她利用假期调研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撰写的《药学生的现在与未来》一文被院团委评为优秀论文。受益于学院的“导师制度”和“弹性实习制度”,她以第二作者身份在《广东化工》(2017年10月)发表《本科生参与药物化学课题研究的体会》在国家级大学生大创项目《肿瘤免疫调节剂的发展及其机理研究》(2016-2018年)中,她作为负责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在Bioorganic & Medicinal Chemistry杂志上发表题为Synthesis, structure-activity relationships and preliminary mechanism study of N-benzylideneaniline derivatives as potential TLR2 inhibitors (2018年)SCI论文一篇。

在蔡少仪的心中,不仅有“小我”,更有她生活的集体。她曾担任药学院科学技术创新协会主席、药学院年级行政助理。身为科创主席,她推动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志愿服务,服务师生,并受到一致好评。作为年级行政助理,她展现出其卓越的组织能力,将学生骨干紧密团结在老师身边,带领大家一起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因为虚心求教,甘于奉献,深得同学拥戴,群众基础极好。她是一名平凡的学生干部,也是一名平凡的学生党员,她知行合一,以学习为己任,充分发挥先锋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