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留学生】那达:为了梦想,全力以赴

时间:2018-09-0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自记事起,我就一直梦想成为一名医生。日渐长大后,想要帮助有需要的人的愿望更加强烈。为了实现这个人生目标,我于2015年秋季进入南方医科大学。我想说,这是我一生中最正确的决定之一。我的爷爷总是对我说:“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是学习,而医学就是最好的职业教育。” 到一个陌生的国家生活,对任何一个年轻人来说都是一个艰难的挑战,但我的父母一直教导我凡事要全力以赴,而我也是这么做的。从来到南医大的第一天起,我的目...

自记事起,我就一直梦想成为一名医生。日渐长大后,想要帮助有需要的人的愿望更加强烈。为了实现这个人生目标,我于2015年秋季进入南方医科大学。我想说,这是我一生中最正确的决定之一。我的爷爷总是对我说:“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是学习,而医学就是最好的职业教育。”

到一个陌生的国家生活,对任何一个年轻人来说都是一个艰难的挑战,但我的父母一直教导我凡事要全力以赴,而我也是这么做的。从来到南医大的第一天起,我的目标就是即便做最小的事情也要力求完美,而这一信念也帮助我在这所人才辈出的大学中脱颖而出。

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比赛,我全方位地锻炼并提升了自己的各项技能。来到中国开始接触汉字书写后,我对书法越来越痴迷。人类语言在一种有形结构中的艺术表达竟是如此地美丽,简直令人叹为观止。说实话,我并未掌握书法大师们的技术,但这并不能阻止我参加书法比赛。墨水划过宣纸,催生出一种诗意的宁静,这是超越了文字本身的一种美。

自2016年起,南医大每年11月举办一次国际文化节,这是全年最受中外学生期待的活动,是一个所有人聚在一起欣赏彼此文化,激发出归属感和亲密感的时刻。国际文化节包含多个主题的活动,其中两个子活动最为突出:一是美食节,二是晚会。我有幸参加了两届晚会,并在第二届晚会中被选为主持人,反复斟酌、不停修改的台词,起早贪黑、精益求精的排练,正式演出时的超过期待的临场发挥……如此特别而有意义的经历,我将永远珍藏。而通过这些活动,我也懂得了无论是什么场合,沟通才是最重要的,不仅能够更好地解决问题,还能够借此结识朋友,建立友谊。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既要学习专业知识又可以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关键要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由于出生在一个学者家庭,我从小就培养了强烈的学习意识,在中国的时光又让我意识到了良好的时间管理和应变能力的重要性,因此着重培养了自己的这些能力。由于坚持刻苦钻研学习,我获得了2016年度广东政府优秀留学生奖学金及2017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这些荣誉是对我勤奋学习的一种证明。我很感激设置奖项的部门能够授予我这样的荣誉,但总的来说,我认为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中国谚语时常在我脑海中回响,因为它既简单又深刻。它意味着即便失败,也具有从中获取经验的价值。求学路上,错误应该被看作是迈向智慧的一步。南方医科大学给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来发掘我的潜力,不仅在学术领域,也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中国教会了我欣赏生命中的小事物,还教会我尊重不同的文化,珍惜与朋友一起度过的时光,珍惜所有的学习机会。我永远感激这个美丽的国家,更感谢南方医科大学,来到这里是实现我人生目标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