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学会全力以赴

时间:2018-08-13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陈奕昕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陈奕昕,第一临床医学院2013医学影像专业学生。我人生之中最美好的六年在大学里度过,比绝大多数人的大学生活来得漫长,但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这是我人生中宝贵的一段经历,有泪水也有笑声,但更多的是满满的收获与成长。我开启了大学生活,在第一年的学习中,我意识到医学对于我的吸引力是如此之大以至于不能割舍,很多人都说学医是一场漫长而又辛苦的修行,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当我决定转专业的时候,我还是坚持“路...

陈奕昕,第一临床医学院2013医学影像专业学生。

我人生之中最美好的六年在大学里度过,比绝大多数人的大学生活来得漫长,但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这是我人生中宝贵的一段经历,有泪水也有笑声,但更多的是满满的收获与成长。

我开启了大学生活,在第一年的学习中,我意识到医学对于我的吸引力是如此之大以至于不能割舍,很多人都说学医是一场漫长而又辛苦的修行,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当我决定转专业的时候,我还是坚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能够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是莫大的幸福。

经过一年的学习,我的成绩名列前茅,具备了转专业的资格。终于在大学生活的第二年,成为了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成功转专业之后,一切从头开始,重新成为了一名大一新生,虽然告别了安逸轻松的生活,却成就了更好的自己,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绩点专业排名第三,数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并被评为优秀学生。

学习之余,还参加了很多课外活动,曾经利用寒假到山区支教;身为学校党委宣传部的一名学生记者,多次在校报上发表文章,被评为优秀记者,文章曾经获得省级竞赛二等奖;同时作为街舞队的一名成员,多次参与了学校和学院的文艺演出。

大学生活的第六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保研失败之后,一边实习一边准备考研,过上了比高三更加辛苦的备考生活,没有人帮你规划复习框架和学习进度,没有人督促你完成学习任务,一切都得依靠自己,我们需要学会舍弃,学会全力以赴,学会拒绝诱惑,也得学会在实习与复习之间找到平衡。然而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最终成功被复旦大学录取。我相信只要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我们都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