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学以致用 实践出真知

时间:2018-08-04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江丰,卫生管理学院2014级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专业。当提及为何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时,江丰说起了2008年。那年的汶川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尚且年幼时的他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全国义工壮举所震撼,渴望能够前往汶川前线。那时,“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他心中萌芽。进入大学后,江丰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去奉献社会、传递关怀。在青协里,他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在志...

江丰,卫生管理学院2014级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专业。

当提及为何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时,江丰说起了2008年。那年的汶川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尚且年幼时的他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全国义工壮举所震撼,渴望能够前往汶川前线。那时,“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他心中萌芽。

进入大学后,江丰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去奉献社会、传递关怀。在青协里,他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在志愿服务路上越走越远。

从“阳光伙伴”助残到顺德儿童福利院,再到启智学校特运会,在顺德校区的两年,哪里需要义工,他就去哪里。回到广州本部后,他同样践行他的公益理念——奉献。在假期,他和农村留守儿童一起度过,教导孩子们知识,传递他的温暖。在学校,他和羊城的义工朋友们为每周来到广州图书馆的市民一同筹备“雅村”高雅文化讲座,为广州增添几分书卷气。

学校里的江丰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大二那年,他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和其他学生社团的负责人。在学校、学院老师们的指导下,他从学生工作中获得了能力上的飞跃。无论是“青马工程”类的团务工作,或是“主持人大赛”、运动会这类文体活动,还是寒暑假社会实践,江丰都亲自参与其中。正如他说的,干部身份不仅意味着荣誉,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作为学生干部就应该对学生工作有责任心,力求上进。

“实践出真知”,大学生不再是只需要学习课本知识的孩子,社会实践是每个大学生必须去经历的。在江丰看来,在健康中国大背景下,并非只有医学生能够在卫生健康领域有所建树。他在保证学校课程的基础上,积极参与专业相关社会实践,在公立三甲医院、乡镇卫生院医疗机构,医疗健康企业都有所涉猎。其中,经江丰亲自运作,一种创新肿瘤药品通过“国九条”优惠政策,首次进入海南自由贸易区博鳌医疗先行区,即将为临床急需患者提供治疗。

学以致用,奉献生活,是江丰最大的满足。正是社会实践让他实现了从学生向社会人的转变。

作为一名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江丰仍希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生活中奉献自己的价值。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