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留学生】学在南医 收获成长

时间:2018-07-18     作者:吴苏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来中国之前,我问过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想去中国?当时给自己的答案是:我想学习医学知识,然后成为一名医生。这是最重要的目标,但这就是全部的答案了吗?带着这个疑问,我来到了南方医科大学。 时光飞逝,如今,我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五年。关于上面的提问,我在这里找到了新的答案:收获知识,收获故事。学医很难,但我依然很向往当医生,因为这是我的梦想。平日里,我总是辗转于课堂、实验室和医院。但无论多忙,我都会尽量找...

来中国之前,我问过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想去中国?当时给自己的答案是:我想学习医学知识,然后成为一名医生。这是最重要的目标,但这就是全部的答案了吗?带着这个疑问,我来到了南方医科大学。

时光飞逝,如今,我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五年。关于上面的提问,我在这里找到了新的答案:收获知识,收获故事。学医很难,但我依然很向往当医生,因为这是我的梦想。平日里,我总是辗转于课堂、实验室和医院。但无论多忙,我都会尽量找时间参加各种活动,结交中国朋友,以及体验中国文化。国际教育学院一直试图为我们提供更好的环境。学院每年都会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如国际文化节、体育周,以及绘画、摄影等多个领域的竞赛等。这些活动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而且大大地提高了我们的技能。就读南医大以来,我总是以快乐和幸福的心情享受参与这些活动的时光。

虽然离家很远,但老师们总会很关心我们,我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很多的爱。目前南医大有136名来自孟加拉的留学生,人数在81个生源国中排名第二。在老师们的支持下,自去年开始,我组织了“孟历新年”庆祝活动,所有的孟加拉留学生们都积极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我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让来到南医大的孟加拉留学生们更加团结友爱,带着坚定的信念努力学习,未来共同促进祖国的发展。在不同类型的校园活动中,我也认识了许多来自中国不同地区和世界不同国家的朋友,通过他们学习汉语,接触不同国家的文化。在听他们讲述自己国家的故事的同时,也把孟加拉的声音传递给他们。参加这些活动让我提高了自己的交流能力,也学习了不同的文化,丰富了自身的知识。

参加学校组织的或与国际交流相关的活动,都让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无论我以后去到哪里都可以发挥作用。去年我作为南方医科大学留学生代表队的一员,在天河体育中心参加了“第十届广州中外友人运动会”。在参赛的几百名外国留学生中,我获得了保龄球第四名。当我拿到证书和奖品时,新闻记者采访了我并为我拍摄了照片,这真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同一年,我还获得了由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汉语诗歌朗诵比赛二等奖和广东省来粤留学生奖学金。对我来说,2017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是让人快乐的一年。

渐渐地,我不再满足于只参加学校组织的竞赛类的活动。我想,为什么不走出校园呢?外面会有更有趣的故事和更丰富的社会活动,我可以学到更多东西,交到更多朋友。

去年,我很幸运地被选拔成为“2017 广州 财富全球论坛”的一名国际志愿者。论坛在广州举办,不仅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广州发展的认可,更成功地帮助广州在国内外建立了良好的声誉。作为志愿者,我全程参与其中,不仅收获了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知识,更通过志愿服务展现了当代来华留学生的风貌,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最近我参与了“扶植贫困线,呼应爱之城”公共运行项目。作为一名特邀嘉宾,我还参加了南方电视台的“城市特色搜索”、“广东网购成瘾”、“此处和我”和“广州生活”节目,以及青年故事和“广州新年、花城之花”系列活动。这些活动让我第一次真正有机会了解我生活的城市:老西关的新生活,时代背景下的梦幻音乐,以及早茶文化传递出的幸福和满足。所有这些活动都带给了我丰富的知识和经验,让我接触到新的群体,结交了新的朋友。我希望,丰富的阅历可以让我不断积累知识和经验,帮助我实现梦想,服务社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