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放平心态,一步一步来

时间:2018-08-28     来源:药学院    作者:崔欠欠   编辑:林茵   点击:
新闻摘要:崔欠欠,中医药学院2014级中药制药专业学生。四年累积绩点3.56,专业第一,在本科专业学习之余,对经济市场有一定兴趣,于大二时期辅修经济学双学位,顺利取得学位,成绩优异,独立自主学习能力较强;于2015年12月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学习方面,我深知:夯实的知识基础将会为你的未来奠定基础,时刻不忘提醒自己,知识掌握要一点一点累积,没有便捷道路可走。在空闲时间,我经常利用图书馆资源涉猎多学科知识,拓宽视野,通...

崔欠欠,中医药学院2014级中药制药专业学生。

四年累积绩点3.56,专业第一,在本科专业学习之余,对经济市场有一定兴趣,于大二时期辅修经济学双学位,顺利取得学位,成绩优异,独立自主学习能力较强;于2015年12月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学习方面,我深知:夯实的知识基础将会为你的未来奠定基础,时刻不忘提醒自己,知识掌握要一点一点累积,没有便捷道路可走。在空闲时间,我经常利用图书馆资源涉猎多学科知识,拓宽视野,通过几年的学习积累,我的思想渐渐成熟,考虑问题比以前要更加全面。同时我还很关心时事方面的知识,了解最新时事动态、关注专家的时事见解,我的思想觉悟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我于2014-2016年担任中医药文化社团秘书部干事,强化文字编辑能力,参与中医药文化节等活动;在高三时期成为预备党员,在大一初期担任专业党组长,连续4年,事务虽琐碎,认真仔细,不厌其烦负责积极分子的甄选及发展党员的各项党务工作,兢兢业业,参与雷锋月、两学一做等各项活动,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生活中,我对人热情友好,与同学和睦相处;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有条理地处理生活中的各项琐事,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始终保持着一颗乐观的心,面对大学4年的各项事务的挑战,自身性格变得更加坚毅,这对我影响甚大。

我几乎每天过着实验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有时甚至由于实验出现连轴转问题,身体异常疲惫,但当我论文完成的那一刻,充实感与满足感瞬间涌上心头,感觉3个月实验的一切付出都值得了。

在求职的路上,有时感到很迷茫,虽然总是在不停的奔波于各大招聘会之间,也参加了不少公司的面试,但总觉得这不是“忙”而是“盲”。冷静想下来,给自己作个总结,及时给自己定位,迈好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第一步。在本科学习中掌握了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仪器实操技能,在中药分析方面累积了一定的实践经历,这一经历让我看到了制剂分析的有趣,后续找寻工作过程中,此项技能受到一致认可。当时实验过程中不经意之间掌握的高效液相色谱技术没想到对我帮助甚大。

在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习过程中,在QC部门按质按量完成质量控制检验工作,熟悉基本的质量控制管理流程;QA部门则让我熟悉药材生产流程,较好完成生产的过程评审和产品审计工作;在线药房帮助我熟悉药材分装储藏、药物调剂及复核、打包、账表制作及盘点工作;标本馆的生活,我掌握了蜡叶、液浸、叶脉等各式标本的制作技巧及伪劣品的鉴别技能;3个月的实习过程中,开始一切都是好奇的,久而久之,一直重复性的工作,很容易引起烦躁情绪,毕竟什么样的工作做多了,熟练的同时随之而来的就是烦躁,这时候心态的调整是异常重要的,找到有趣点,合理排遣,让自己变得开心,毕竟无论如何,都是一天,何不开心度过呢?

四年来点点滴滴的磨练成为我生活中的一个个关键的起点。我们不怕苦,我只是怕我们以后缺乏挑战自我、充实自我和实现人生价值的勇气和机遇。认真做一件事不会成为无用功,若是无用功,则说明还没到时间,坚持下去,也许不经意之间好事就会出现。给师弟师妹一句寄语:不论经历多少,希望我们永远保持那颗拥有“初生牛犊不怕虎”勇气的心。

通过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我思想变得更加开放、上进和务实,对知识的追求更加渴望。工作生活中积极进取,严格要求自己。大学不但教会了我知识,让我只是为人处事的方式,更磨练了我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心。我坚信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只有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才能做出更出色的成绩!

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美好的大学生活,踏上社会旅途的时候,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跨越新的高峰。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