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 成长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

时间:2018-08-07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陈伟国,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四年前,填写志愿的过程中,我选择了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在大学期间做出一番成绩。因为我始终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一个感兴趣的专业才能让你心甘情愿地为它付出你的每个日日夜夜。九月的艳阳天里,我拖着行李步入了顺德校区的校园,正式开始书写我与南医大的故事。开学后不久我选择加入了科协,如今回看,这是我四年来我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在那里,...

陈伟国,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

四年前,填写志愿的过程中,我选择了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在大学期间做出一番成绩。因为我始终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一个感兴趣的专业才能让你心甘情愿地为它付出你的每个日日夜夜。

九月的艳阳天里,我拖着行李步入了顺德校区的校园,正式开始书写我与南医大的故事。开学后不久我选择加入了科协,如今回看,这是我四年来我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在那里,我收获了友谊、知识和爱情。

大学里,不再像过去那样在教室朝夕相处,是科协的小伙伴们让我找到了归属。大学里,时间变得自由,没有了监督同时也容易迷失学习的方向,是科协的师兄师姐们在最初的日子里为我构建了知识图谱,引导我进行课外学习。

更重要的是,科协丰富的课外学习活动促使我迈出了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走出寝室。是的,如今要是有人问我要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我一定回答首先要走出寝室。在我看来寝室就是一个舒适区(当然部分学霸寝室除外),饿了叫个外卖,困了上床躺着玩会儿手机再睡觉。这一切会让人变得慵懒和迟钝。走出寝室,生活比你想象中更加美好。然而走出了寝室这个生理舒适区后,我渐渐发现自己依然困在一个心理舒适区中。在最初的新鲜劲过去以后,学习效率开始变得低下,每天沉醉于一些碎片化的信息之中而且还总是浅尝辄止,不愿意去啃硬骨头。

于是,我迈出了第二步,挑战自我。常有人说dead line是第一生产力,在适当的压力之下人们往往更能够集中注意力,发掘出自己的潜能。我开始参加一些比赛,把每次比赛都当成学习的机会,求胜的心逼迫我走出心理的舒适区。平日里不愿意看的艰深的材料,熬夜看;平日里觉得枯燥无味不愿学的操作,反复练。至今还记得第一次参加电子设计竞赛,从实验室回宿舍路上和队友打趣地说“你知道凌晨四点的顺德什么样吗?“

古语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每一次进步都要付出汗水,从来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成长是一个不断感受痛苦的过程,需要从每一滴血汗中汲取力量。

在一次次挑战中艰难前行,终于迎来了毕业季。但毕业不是结束,象牙塔外的世界更加残酷。我们就如同在时代的洪流中逆水行舟,当你开始贪图享乐时,总有人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默默耕耘准备着超越你。

毕业的岔路口,没有那条路是好走的,需要用心!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