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责任南医·优秀教师】汪雅君:“敬业”是教学的法宝

时间:2018-10-08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汪雅君,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第六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基础组一等奖获得者,第九届“南医优秀教师”。“闭上双眼听课,还以为是外教在上课。”这是学生对汪雅君授课的第一映像。作为青年教师,汪雅君一直认为练就好授课基本功为第一要义。在备课与授课过程中讲究科学合理的授课方式,教学十年来每学期学生、督导评分皆为优秀。汪雅君在课堂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并在教学过程中渗透德育,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

汪雅君,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第六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基础组一等奖获得者,第九届“南医优秀教师”。

“闭上双眼听课,还以为是外教在上课。”这是学生对汪雅君授课的第一映像。作为青年教师,汪雅君一直认为练就好授课基本功为第一要义。在备课与授课过程中讲究科学合理的授课方式,教学十年来每学期学生、督导评分皆为优秀。

汪雅君在课堂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并在教学过程中渗透德育,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等能力。她鼓励同学们练习英语口语时直接用英语思维,大胆地开口说,一改同学们平日习惯的中文思考再用英语翻译表达的方式。班级同学英语水平参差不齐,汪雅君总能尽可能地照顾到不同水平的同学,并鼓励英语水平好的同学积极带动英语水平稍差的同学一起练习。课堂之外还结合自己学习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生活心得,同学们直夸“汪老师煲得一手好鸡汤”。2011年秋季学期,学生自发开展了评选最受学生欢迎教师活动,评选活动先由每个专业年级的课代表各推荐一名教师作为候选人,再由本专业学生投票选出最受本教班欢迎的教师。汪雅君是此次评选活动中唯一获得“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称号的大学英语教师。

除课堂教学外,汪雅君积极用心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英语竞赛,皆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她指导的学生分别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一等奖、全国特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广东省优胜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东省二等奖、广东省特等奖、全国优胜奖。

汪雅君把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努力实现科研与教学的双向互动。作为医科大学的英语老师,她认为科研应立足我校医学与人文科学的结合,教学科研应反哺医学英语教学。她发表的科研论文和教材如《医学课程CBI教学效果影响因素分析》《Coxhead学术词汇表在学术论文中适用性研究---一项基于语料库的研究》《医学英语写作分类表达指南》等选题都是基于实际教学环节的思考,以期促进医科院校英语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为医科院校开展全英教学提供决策依据和理论指导。她还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南方医科大学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外语统考题库建设,以及全国首家“医学英汉双语平行语料库”建设,并制作了继续教育学院大学英语网络课程,副主编教材两部。参与多项各级教学改革课题,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两项。

目前,汪雅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攻读翻译学博士学位。在读期间,她以优异成绩选派至联合国纽约总部从事翻译工作,这也是我校教师前往联合国工作的第一人。联合国翻译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汪雅君每天工作都处于高压之下。尽管如此,她还利用空余时间,积极向联合国各译员请教翻译教学与实践经验,并设计相关翻译学教学科研测验请译员们参与,希望能够从中找出科学规律,回国后指导我校的翻译教学。其敬业精神得到了联合国主管领导和同行译员们的高度评价,并称赞“敬佩她的敬业精神”。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