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最精彩的生活,一定是无悔的

时间:2019-02-10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陈竞扬,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7级学生。获国家奖学金、第一临床医学院奖学金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自幼受到家庭医学氛围的影响,我对于医学,或者说学医,也是有了一份连自己都未曾深刻感受的憧憬。于是我开始一种近乎享受的学习生活:如果我不在足球场流汗,那么我一定在图书馆流汗,而两者带给我的乐趣也是近乎相似的,在球场上我能够与他人竞赛,射门、过人、传球,引发的肾...


陈竞扬,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7级学生。获国家奖学金、第一临床医学院奖学金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自幼受到家庭医学氛围的影响,我对于医学,或者说学医,也是有了一份连自己都未曾深刻感受的憧憬。

于是我开始一种近乎享受的学习生活:如果我不在足球场流汗,那么我一定在图书馆流汗,而两者带给我的乐趣也是近乎相似的,在球场上我能够与他人竞赛,射门、过人、传球,引发的肾上腺的兴奋;而在图书馆,对图谱上的每一块肌肉进行“理解”,理解它们为何如此生长,理解它们为何被赋予使命,仿佛理解它们,就是在理解我自己的行为,在理解自己的理想。

理想这份缥缈的信念,提醒着我,哪里是我要走的路,哪些是我想要的生活,为此,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的专业底蕴,是刻不容缓的,于是,在学习上,我把大一,别人眼中的“小天地”,转变成了自己的小高三,在宿舍成员们准备回家度过周末或者是制定放松计划时,我的脑海里默默浮现的是下一周的学习计划;在大家还没有接触系统解剖学之前,我便加入了解剖小组,与人体进行难得的严肃而又“亲近”的接触,还记得,当时的师兄称赞我在解剖室留到最后的情景,我腼腆地傻笑着,仿佛一个被人看穿的心思的小孩。

但我并不是书呆子,因为我的生活,不只有学习,还有那凌云塔、虹桥、夜晚如墨的锦湖、初晨的校道。

一年前,凭着对学院的热爱,我加入了一临学生会,收获了在艳阳下为运动员撑伞的机会,有幸看到拼搏的水汽在骄阳下纵情;参加了元旦同乐会的前期策划,有幸能在多功能室通宵做策划,看到学长学姐各位前辈脸上对我工作认可的微笑;参加了翼林杯的策划和比赛,有幸能看到学院的同学在我身旁为球员们加油助威。又是凭着对助人的渴望,加入了校青协,有幸收获到自己写的推送下方那一个个点赞;有幸在欢笑声后收拾荧光夜跑的舞台……

也是在一年前,我加入了第一临床医学院足球队,还记得那一年的新生杯,我们遗憾地错失冠军,当时的我,便放下豪言:下一年,拿下新生杯,不让自己遗憾!今年十月,带着与当时的我一样怀有壮志的学弟,我们在绿茵拼搏,在突然间进球,翻腾全场,又在不知不觉间,捧起奖杯,这滋味,跟当时与16级师兄们一起捧杯,一起欢呼的滋味一样美,因为没有遗憾,全是满足于心得美好。

我觉得,肌肉的最基本功能,就是发力,无时无刻地发力,将自己的热情融化在力度里,在学习上为了攀登而引躯体向上,在生活里为了求得满足而紧张大腿向目标奔跑。趁年轻,还没有太多的顾忌,顾忌太多,难免后悔,世间浮躁无常,进大学,如人生入江,我不过竹舸一枚,但任尔狂风怒号,我只求我道。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